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你知道嗎我已經哭了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知道嗎我已經哭了_2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夕陽很美,像一個會發光的橘子,安靜地觀看所有人的喜怒哀樂。 

  多年的壓力,已讓小溪學會沉默,沉默看長輩期待的目光轉為憤怒最後變成失望,沉默聽着老師說“你沒救了“,沉默的低着頭走路,沉默的看着不會說話的飲料瓶子坑坑鏘鏘的從腳下向遠處跑去…… 

  黃色帶碎花裙子,在夕陽的映照下,輕輕的舞蹈着。小溪依舊低着頭,走在回家的路上。 

  “夢想早已埋在街道的牆角,哪個角落,我忘記了。一定是我太不小心了,總是這樣,不顧自己丟掉了什麼。什麼都不顧。” 

  不知不覺,小溪被一片濃密的樹林圍住,小溪心裡甚至有一些欣喜,固執地往前走,走向不可預知的深綠色之中。錯綜複雜的小路,青色厚厚的石磚,很整齊的蜿蜒到樹林深處,小溪走在上面,腳下感到一些輕鬆,至少這裡有不一樣的綠色,她不必想到白天自己所有的不快樂。她賭氣般讓自己在一個又一個陌生的路口穿梭,圍繞在自己身邊是更多的清冷和寂寞。 

  不一會兒,月亮出來了。不圓,一如以往的像安靜的訴說著滿腹的哀怨。 

  “天色變晚了,天空也一如溫柔的顏色變得黑暗沉沉。它是什麼顏色有關我什麼事呢?為什麼我一看到它會有不同的心情。 

  我倔強地讓自己待在這片綠色之中,直到是大樹的顏色也變得很深,把我包圍起來。很恐懼。 

  我聽不到爸爸媽媽着急的呼喚,我聽不到月亮寂寞的呻吟。 

  我只想待在這裡,像一隻無畏的小獸。沒有試卷。” 

  月亮把銀色的粉灑在大樹的身軀上、路邊的小草上和小溪齊脖的頭髮上。很輕很輕。小溪不打擾它們,甚至不願去驚醒一棵大樹的好夢。她靜靜地坐在樹林中的湖邊,看着夜色中的湖水,也被月亮裝飾着,像穿了一身銀色亮片衣服,它也靜靜的面對小溪。小溪突然想哭。 

  多久了,沒有安靜的面對一件讓自己釋放心情的事物,習慣了爸爸媽媽不再疼愛的眼神和老師對她失望的一句句嘆氣聲。她努力了,可是更多的東西堵塞在她的心口,這些東西堵着不會另她窒息,卻會讓她慢慢的感覺到近乎慢性死亡一般的難受。試卷鋪天蓋地的襲來,她整齊地攤在書桌上,放學后小心的放在書包里,把自己已烏雲密布的心也一同冷在一邊。不去理會。她再也不能坦然地審視自己了。 

  風輕輕地吹起小溪的頭髮,黃色碎花裙子仍舊輕輕地舞動着,小溪將鞋子脫掉,讓已經沒有溫度的腳觸到湖水,這樣就不用訴說更多,它就能明白小溪的心情。草兒在身邊像綠色的小人兒一樣整齊的隨着微風的口哨搖動着身體。小溪抬起頭,看到天空中的星星似乎比以前更加淘氣,眼睛一眨一眨的,傳遞着自己的熱情。像小溪的朋友。小溪的心情有一些釋然了。 

  這時,湖另一邊的樹林中星星點點, 它們閃爍着微弱的光芒,跳躍着。是螢火蟲!小溪眼前一亮,好多好多的螢火蟲從樹林的一邊飛來。飛到小溪的身邊。小溪被久違的光亮和熱情包圍,對黑暗的恐懼也消失全無。她輕輕的伸出手,一隻帶着美麗翅膀的螢火蟲在她的手間來回,翅膀觸得她的手心痒痒,她微笑地看着這些小精靈。她站了起來,與這些弱小的小蟲兒融為一體。 

  樹葉之間的悄悄話、風兒、草兒、月亮、腳下的小螞蟻、黃色碎花裙子,匯聚成一曲歡快的樂曲。小溪伴着樂曲,輕輕地舞動起來。她笑了。很輕很輕。但她快樂極了。 

  “花兒為我開放,螢火為我伴舞,月亮為我黑暗的舞台充當燈光,湖水為我鼓掌。 

  我可以沒有煩惱地舞蹈。盡情地笑。我是一隻美麗的蝴蝶。” 

  不論什麼,都會有個結束。無論什麼,你都會為之付出代價。 

  一聲一聲粗聲焦急的“小溪,你在哪裡……”小溪不願聽到任何雜亂的聲音,她早已被自然感染了,她在對螢火蟲說話,對湖水致意。踩着稚嫩的舞步,與大樹展露自己最透心的笑。 

  但,小溪的爸爸發現閃爍着的螢火蟲時,它們包圍着自己的女兒,黃色的碎花裙子在螢火的照耀下熠熠生輝。他停止的呼喊,被眼前的景象所驚呆,他張開驚奇的嘴巴。可是,當他看到一向沉默的小溪在對着大樹說著什麼的時候,她是那麼快樂,在她的臉上有很陌生的笑容。鋪在他心中的另一個想法是---小溪瘋了。很快,他發現她根本不理會他時,這個想法佔據了他的整個心。 

  於是他慌忙跑去,轟開一直飛舞在小溪身邊的螢火蟲,抱着一臉笑容的小溪就往回跑。 

  飲料瓶子習慣了冰冷,在路邊安靜地睡着;風兒永遠收不住自己想飛的心;大樹永遠無法自己改變自己的歸宿;花兒、月亮、湖水不會因你的離開而掉一滴眼淚…… 

  小溪被爸爸有力的大手和胳膊環着,很緊,勒的生疼。小溪沒有反抗,她只是微笑地看着爸爸日漸蒼老的臉,無奈他是這般焦急。 

  “花兒,草兒,小星星,大樹爺爺,月亮姐姐,我的話說完了。你們觸到我的內心了么? 

  不,你們一定聽得很糊塗,因為我跳的太認真了,連喘氣的時候也在說。 

  我無法再向你們訴說了。我將永遠愛你們……” 

  小溪被爸爸送進了精神病院,因為他們永遠也不會相信小溪露出那個陌生的笑容時,小溪是快樂的。 

  “不,請你們等一等,我還有話未說完……”

您正在瀏覽: 你知道嗎我已經哭了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知道嗎我已經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