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再見小時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小時侯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再見了小時侯, 懵懂的我,現在的夢已經成熟。風在朗誦,下課的鐘,時光靜靜地走。” 

  小時侯,在蹣跚學步的那個時候。 

  顫顫巍巍,總是那麼容易走失。碰着了石頭可以肆無忌憚地哭鬧,可以嚷嚷着石頭的過失,甚至可以藉此機會“海撈一筆”。蹣跚學步,總是在地上調皮地打滾,用手 腳爬來爬去,只是偶爾才費勁兒地牽着爸爸媽媽的手練習走路,胖乎乎的腿顯得那麼無力,簡直一鬆手就會縮到地上,然後又趁機打個滾。那個時候的時間可真眷顧小孩子呢 

  在幼兒圓的那個時候。 

  日子過得可夠輕鬆的。上課是老師千呼萬喚才安靜下來的,老師也不會生氣,似乎遇到不吵不鬧的孩子才不高興一樣。課堂,或許叫做集體玩耍的時間吧,也只是大家一起出點子 怎麼玩,然 后唱歌,跳舞,老鷹捉小雞,藏貓貓……下課的鈴聲沒有那麼重要,反正都是玩嘛。然後放學回家認一認阿拉伯數字,看動畫片,睡覺。那個時候,那樣一天,現在描述起來顯得那麼虛無。 

  在小時侯……什麼時候才叫小時侯。 

  或許是會為吃到了5角的棒棒糖而興奮的時候,也會為了吃的是2角的棒棒糖的而失落的時候;或許是為了和爸爸媽媽搶電視卻不認輸的耍賴的時候;或許是會為了沒有穿到的衣裳而難過的時候;或許是可以想哭就哭的時候;或許是會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做自己想做的事的時候;或許是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時候,或許是時間會眷顧的時候,或許是…… 

  只是…… 

  小時侯。 

  再見了。 

  現在不再是想哭就哭的時候了,不再是時間會眷顧的時候了。 

  現在不可以整天的玩卻心安理得,不可以肆無忌憚地對着那令人摔倒的“石頭”碎碎念叨。 

  現在的老師會不時地發火。下課鈴聲是那麼悅耳;或許在某一天連它也會顯得不再重要,那個時候不再計較是上課還是下課,都只會乖乖地坐在教室,乖乖地拿着每節課必吸一管墨水的鋼筆,乖乖地做着解析幾何,或是電離平衡,或是電勢什麼的,那個時候真的不再是小時候。 

  再見了,小時侯。美好的夢已經做過了,現在醒了,只是該風雨兼程了。 

  “鮮嫩的夢已經熟透。夕陽灑落,讓剪影班駁。舊舊的圍牆外頭,悄悄圍起未來的輪廓。”

您正在瀏覽: 再見小時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小時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