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逝去的童年記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童年記憶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時至清明,滿祖母您還好嗎?

   小時候的我生活在一個我也分不清的龐大家庭里,每天追着哥哥姐姐們一起玩耍。在這個大家庭裡面大家生活的其樂融融。

   那天,大院子里很熱鬧。

   那天,是表姑出嫁的好日子。院子里鑼鼓喧天。大家都去湊熱鬧了,馬路的兩旁圍了里裡外外幾圈的人。母親腆着大肚子在保姆阿攸的攙扶下,也忍不住要去湊這個熱鬧。

   表姑是公認的美人,在那天的特別打扮下,簡直是美若天仙。在表姑的轎子兩旁口哨聲不斷,人流歡呼着。一切都沉浸在喜悅的海洋中。在表姑的腳正要踏入轎子的那一刻,突然人群中傳出保姆阿攸的叫喊聲:“四姑娘要生了,四姑娘要生了...”熱鬧朝天的人群一下子安靜了下來。奶奶原本歡快的臉上一下子變得慌張起來,“趕快叫產婆,快啊,快啊...”奶奶大聲叫喊着。

   婚禮還在繼續,奶奶和另外一小群人守候在產婦旁,着急畫在每個人的臉上...

   一切很順利,四姑娘產下了一個8斤重的胖男孩,大家臉上的緊張一下子被歡喜沖洗的一乾二淨。那一刻,我就來到了這個大家庭。

   那天晚上,院子里鞭炮聲喧天。雙喜臨門,祖父抹着他那花白的鬍子,爽朗的笑聲時常從他的口中冒出。那一夜,整個大家庭的人都沉浸在喜悅之中。

   那年家族的生意也出奇的紅火。祖父也時常摸着我的小腦袋對我說:“我的福玄孫”而我這時總是巴着眼睛望着祖父那又長又白的鬍子,不知道想着什麼。

   在這個大家庭裡面,我是最小的,所以我也是最受大家寵愛的一個人。哥哥姐姐們也總是讓着我,大人們也從來不會大罵我,就連很大聲跟我說話也不會。這一切不僅僅是因為我是最小的。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滿祖母的溺愛,以至於別人不敢欺負我...

   在這個大家庭裡面滿祖母是個女強人,為生意的事也時常在外面奔波,而每次回到家中都是拖着疲憊的身子。但無論有多麼累,滿祖母都會先抱我一會兒,然後哼着童謠哄我入睡,似乎每次我也是在滿祖母那悠長的童謠聲中睡着的。

   在這個大家庭裡面,滿祖母擁有絕對的權威,在別人的眼中,滿祖母是一個嚴厲、不苟言笑的人,似乎每個人對滿祖母都有一種敬畏之感。但在這個大家庭裡面,只有我敢頂撞、嬉笑滿祖母。而滿祖母從來不會怒斥我,每次都是面帶着微笑,跟我做着各種小遊戲。

   後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家族的生意越來越差。滿祖母往外奔波的日子也變得越來越頻繁,滿祖母的背開始變得有點佝僂了。那時我只有3歲,特別喜歡吃糖。每天都會嚷着爸媽要買糖吃,而每次吃完爸媽買的糖后總會哇哇大哭,因為我那時是還想吃。而每次都會那麼的巧,滿祖母就會出現在我的眼前,晃動手中的糖果,逗着哭泣中的我。看着滿祖母手中的糖果,我的哭聲就會嘎然而止。

   小時候的我就是這樣的好吃,每天都會坐在門檻上,等着滿祖母的回來,然後扯着滿祖母的褲子,嚷着要糖吃。無論生意怎麼樣的忙碌,滿祖母都不會讓我失望,每次都一定會記得給我帶糖。滿祖母晃動手中的糖果和我並排坐在門檻上。說著她以前的故事,直到我和滿祖母的人影變得很長、很長...

   似乎是家族的生意壓垮了堅強的滿祖母。那年冬天、天灰濛濛的,天空中下着罕見的鵝毛大雪。一聲尖叫聲叫醒了熟睡中的人們。“出事了,出事了...”伯母叫喊着。一下子,滿祖母屋前的雪被踩的很亂很亂。接着哭泣聲,嗚嗚嗚...

   母親拉着我的小手,也趕到了滿祖母的屋前。我似乎還不明白髮生了什麼.眼睛還是巴巴的望着周圍的人群。

   那天我依然坐在門檻上,等着滿祖母的回來,等着滿祖母的那甜甜的糖果。可是等了很久、很久,滿祖母還是沒有出現。我摸着我那小腦袋正疑惑着,這時母親也悄悄的坐在了門檻上。我一下子叫了出來:“滿祖母,你怎麼這時候才來呀?我要糖,我要糖...”當我仔細一看,原來是母親而不是滿祖母。我很失望,向母親嚷着要滿祖母母親拍着我的小手,摸着我的頭說:“滿祖母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去,要很久很久才會回來的...”我嘟着小嘴,生氣的說:“要去那麼遠的地方都不跟我說一聲,很久、很久要多久啊!那到時候我要吃很多很多的糖...”“會的,那時候滿祖母會帶很多很多的糖給你吃的...”母親帶着抽泣的聲音跟我說著。而這一切我全然沒有察覺到什麼...

   那晚沒有等到滿祖母的回來,以後再也沒有等到滿祖母的回來。後來,我慢慢的長大了,似乎也明白了:滿祖母是不會再回來的了。

   清明節到了,滿祖母您還好嗎?您的玄孫很想念、很想念您。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童年記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童年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