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性的光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性的光輝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歷史是一片汪洋大海,我更願說這是一片花海。其中的每一朵花,都散發陣陣清香。徜徉在這片花海中,無法抵擋的芬芳沁人心脾,那是人性中最純美、感人的人性光輝。

  周末的早晨,和朋友一起去吃早點,小吃店的旁邊站着一個擦皮鞋的女人,看着行行色色的人從她面前走過,尋找着顧客。一個穿着皮鞋的男人走向小吃店,他剛在門口站定,那個擦鞋子的女人立即盯了上去,男人無奈的看了看鞋子,將腳伸了過去。

  這是一個四十多歲的女人,一身樸素的打扮,我一邊吃着早點,一邊打量起她,還有她那雙不符合年齡的粗糙的手。

  突然,旁邊走過來一個髒兮兮的老人,我目光一接觸,立刻往回縮,那是一個穿着破爛、渾身散發著異味的老人,還跛了一隻腳,他分明已經站到了我的面前,向我伸出了手。但我當時儼然被嚇的不敢抬頭,甚至屏住了呼吸,我感到連早餐都變了味。我不是捨不得給他錢,而是完全被嚇住了,好在小店的老闆在這令人尷尬的時刻走了過來,可能是怕嚇到她的顧客,影響她的生意,只見她趕快從包里掏出幾張零錢,遞給老人,想讓他趕快離開這裡。 這個老人接過了錢,很感謝老闆,然後舉起一個瓶子,問老闆能不能給點水喝。老闆隨意擺了擺手,示意他自己弄。然後那老人四處看了看,似乎有點茫然。

  我坐在桌前目睹了這一切,不僅為我剛才的行為感到羞恥,我想上前幫他,可還是缺少了一份叫勇氣的東西,而這時,擦皮鞋的那個女人看見了這一幕,收回正打算接錢的手,站了起來,擦了一把頭上的汗,轉身向老人走去,接過他手裡的瓶子:"來吧,我給你打水。〝

  我的心強烈的震動了一下,停住了手裡的動作,看着她,只見她麻利的走到桶邊,然後打了一瓶水,蓋上蓋子,還用手將瓶子上的污垢仔細擦了擦,遞給老人,不忘叮囑一句:"大爺,慢走啊!〝

  做完這些才快速回到自己的攤位,接過男人手中的錢並不住的向他道歉,等男人說了句沒關係后,方才停止,然後不理會旁人的目光,繼續做他的事情。

  人之初,性本善。呵護、珍重人性中最純凈、原始的光輝,讓心中流動這一股善的暖流,是成人之本,與這光輝相隨,便不會迷路,照亮一片天空。

您正在瀏覽: 人性的光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性的光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