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性難道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性難道說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從我眼前溜走了,八月竟已過了三分之二。時間,對於我來說其實是很敏感的一個名詞,是乎我也老喜歡用時間來開頭,既然如此,那我就依舊再以此來開個頭吧。那句“浪費時間等於在慢性自殺”,聽的我耳朵都要結繭了,或許這句話本身沒錯,而且還很有道理,但我也想說“其實人活着就是在慢性自殺”,這裡面也許含有幾分詭辯,也許沒有。

  對於一向喜歡看新聞的我,早已把它看作家常便飯了。近期,中國又鬧出明星吸毒風暴來,其實這些新聞我還懶得看,不久前的三月份,不還剛出了一個李代沫,況且今年還有好幾個已經被抓了;至於這次我為什麼要仔細的看一下,只因吸毒的對象是成龍的兒子和一個演過《那些年》中我喜歡的主角,我才勉強的花一些時間去看。我並不是追星族,且也不喜歡追星;我連追人都沒時間,每天還要追時間,哪有時間追星。對於明星吸毒在我看來其實也沒什麼,不足為奇吧,人一旦有了大把大把的鈔票,有什麼事干不出來。管那麼多幹什麼,先管好自己再說吧。至於他們,早已經在監獄里演義着監獄風雲呢,早已湊成一桌打麻將,逍遙自在,打累了還可以一起開演唱會,唱唱歌放鬆放鬆。

  網上近期也因為他們的事出現許多戲稱的言語說,自己也吸毒,正準備去自首,這樣子就可以聽他們唱歌,大概是這樣的,這其中也頗有諷刺的味道吧;其實不僅僅可以聽他們唱歌,還可以成為“犯法之交”成為好朋友而稱兄道弟,白白賺到了。對於犯法的人,該何去何從,這得交給相關部門處理,於我們這些老百姓沒有多大的事,至多就當做閑聊話題,再加上譴責幾句罷了。

  說到這裡,我便想到了兩個儒家學派的人物,孟軻的“人性本善”與荀子的“人性本惡”的思想。看起來很是矛盾,都很是那麼回事;其實不然,並不矛盾而這兩句話也是相對的,所謂的相對就是說必須要有相對物才能成立的,人性的善與惡的對相就是人,所以是一人對另一人才有善惡之言,這個在我看過一篇文章《自私是道德之本》中的觀點叫人性:非善非惡,這篇文章論的是“善惡論”思想,他的觀點是:人性的本質就是自私,我也比較認同,正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嘛,當然了,該為人的還得為人,得分明清楚。

  對於人性的善與惡,難辨也,千古至今依舊爭論不休。人性是什麼?連孔丘大聖人都沒有對其下定義,但荀子對其下定義:“ 生之所以然者謂之性。

 ”說明白點就是性是自然就有的,就是自然屬性,人生來就存在的。關於是“人性本善”還是“人性本惡”,我還是較認同後者居多,雖然此二者的這兩個思想並不是完全正確的,但都有可取之處,對於我這難於長篇大論,人總有獨立的思想,一句話的對與錯,得看是否符合自己,所謂“一千個人一千個哈姆雷特”就是這個道理。

  人性難說,那便不說,不要為難自己,也可以避免因為有一些和別人相似的話,被告說抄襲,其實嘛,對於我來說,抄襲可恥,但也別把一些相似的東西,(比如寫書的情節吧,相似那也不一定是抄襲)說成是抄襲,其實人的思想大部分是一樣的,你想的到的他人也想的到,這只是一己之見,有如空氣,可以把它看做是詭辨;不過呢,為了這樣的情況出現,在寫東西的時候就不要看同類型的東西,或許清清楚楚的,一字不差的標明此是何出,這樣就可以被人捅了腰。(不過說真的抄襲是很可恥,承認的還是要承認的,不要臉皮比豬還厚)閑話說多了,總之一句話,人性的善與惡,還是自己心裡最清楚吧!

您正在瀏覽: 人性難道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性難道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