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其實,我們到底還是孑然一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我們到底還是孑然一身。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沒有精神分裂症。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晚上的我,彷彿就不屬於這個身體里的靈魂。和白天的嘻嘻哈哈不同。他會用一種異常安靜的狀態去做一些事情。我曾經一度的懷疑,我的身體里住着另一個我。一個不同的我。用一個更為專業的名詞,我懷疑我有:精神分裂症。 

 後來,慢慢想明白了。白天的喧囂,掩蓋了一個人思考的契機。而黑夜,會在最純粹的夜裡刺激你的大腦。這或許是對我最好的解釋了。 

 然後,我想到了帆。 

 她也似乎和我一樣,掙扎在生活和夢想的縫隙里。其實,這種人很多,而能無保留的表現出來的,卻又少之又少。承認自己的懦弱,比贊同自己勇敢要難的多。因為,你首先要打敗自己的自尊。 

 在晚上,我們總會先東聊西扯,然後再引出主題。我想,若是我們語文老師見了肯定會說:不錯,知道用比興的手法了。話題的內容很多很雜,情感、學校、家庭。我和她都是一類人,所以才能相處這麼久關係還很不錯。 

 現在的我。很討厭最小說那一幫人。 

 最小說的fans別噴我,這也就是個人的原因。我很討厭那種把社會寫得有多黑暗,把青春少年的人生觀寫得有多悲觀。我是很願意相信,這個世界是好的,至少有很大的一部分是好的。假若你是一名醫生,但你卻只是將自己所解剖的屍體擺上公眾的眼睛,任誰也不會對你產生好感(個人意見。)。 

 莫名其妙地喜歡上了張愛玲。 

 在張的書里,你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痴人。他們深陷在沼澤里而不知。直到千轉百回、蕩氣迴腸了過後,才知道自己所追尋的是什麼。我會覺得這很真實,又很虛幻。真實的是,這種情感的宣洩,讓你在平靜如流水般的文字里銘記。虛幻的是,她所表達出的愛情,又是那麼的難以實現。在《讀者》上看到一句話,讓我覺得很實在:世間上,最美好的愛戀,是為一個人付出的勇敢,即使因此被傷得體無完膚,也無怨無悔。關於“剎那即永恆”的傳說,也許每個人都聽得太多遍。只有自己經歷過了,才知道:愛情里所謂的“永恆”,竟是無言。

 這是《摘星》的結尾。故事裡的男女,都是不可多得的痴人。那種感覺,其實比歇斯底里來的更強烈。它會慢慢滲透在你的身體里,和血液混在一起。你也無法發現。 

 最後,點個題吧:無論我們多想證明我不孤單,她不孤單。但事實上,我們到底還是孑然一身。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們到底還是孑然一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我們到底還是孑然一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