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不畏浮雲遮望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畏浮雲遮望眼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畏浮雲遮望眼 標籤:浮雲作文

翅膀若是足夠堅硬,雄鷹便開始展翅;水滴若是足夠豐富,小溪便開始流淌;心志若是足夠堅強靈敏,人便開始前行。 

  於是,伸出雙手,撥開漫天的烏雲,在黑暗中尋求光明,是下一個道爾頓、下一個安藤百福,亦或是下一個喬利。 

  曾經,烏雲籠罩楚漢之地。 

  項羽,那個曾經仰天長嘯的西楚霸王,擁有將阿房宮付之灰炬的不可一世,擁有橫掃江北的赫赫戰功,可最終,垓下的四面楚歌、草木皆兵,虞姬的鮮血染紅利劍,過不了這片心的烏雲,過不了江東。 

  劉邦之智也許盡在於“愚”。“愚”忍鴻門之宴,“愚”納敵之降將。他真正懂得眼前只不過是一時陰霾,能夠用聰穎去尋求光陰,就能最終奪得天下。 

  人生終究不能夠完美。烏雲遮天之時,是留在大觀園中淺吟低唱,用一曲《葬花》來葬魂?還是越束縛,用飛翔來成就人生? 

  約翰·克里斯朵夫給了我答案。 

  命運對他是殘忍的,奪走他的財富,掠走他的愛情,搶走他的健康。掙扎,讓他痛苦,卻不能夠磨滅他的靈魂。在痛苦中,用他的生命,克里斯朵夫譜寫着動人樂章,也寫出他的頑強。 

  人生的不完美終究會不會是絆腳石?無需再問。抬頭看天,烏雲之後躲着陽光。關鍵在於心空是不是足夠開闊,心志是不是足夠機敏,你是不是做好了接納陽光的準備。 

  感嘆於先賢的智慧,如果不是明白度過烏雲的必要,司馬遷不會在遭受身心摧殘之後重新站立;韓非不會在受嘲后重新奮起;貝多芬不會耳聾后重新創作;道爾頓、安藤百福亦不會成功…… 

  莫畏浮雲適望眼,精彩在黑暗之後重現。 

  紀伯倫之言時刻在耳:“上帝不會讓你的天空永遠陰霾。伸出你的手,用智慧之心打開那一片烏雲。” 

  不畏浮雲遮望眼,拔開雲霧,你我的世界陽光燦爛……

您正在瀏覽: 不畏浮雲遮望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畏浮雲遮望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