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理想只是一片浮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只是一片浮雲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生里有價值的事,並不是人生的美麗,卻是人生的酸苦——題記

  “船的力量在帆槳,人的力量在理想”。這是古代人民留下的絕美警示,人不能沒有理想,沒有理想的人,就如同行屍走肉,毫無意義。

  “活着的意義就是每天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每個人都有着一個或者許多美妙無窮的遠大理想,這是因為理想是我們心靈的寄託,更是我們精神的支柱。我們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這便是努力,因為我們都希望自己能夠像大鵬鳥一樣,能夠展翅高飛,能夠飛黃騰達,能夠完成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一生當中的所有目標。這樣的人才能找到活着的意義。

  從古至今,為了自己的理想而不斷努力的人,都取得了滿意的成就。可沒有理想或者有了理想但不堅持下去完成的人,也只有默默無聞了。

  曾經有一個人,他從小的理想就是能夠考上一所知名大學。雖然,他學習非常努力,可每次考試都不盡如人意,於是,他經常抱怨上帝對他不公平。久而久之,他不但沒有尋找自己為什麼失敗的原因,還自暴自棄。結果不用想也知道,他沒有考上大學。就在外給別人打工。一天,他看到一個男孩兒和男孩媽媽走在街上,男孩兒和自己的媽媽說:“媽媽,老師誇我了!還說我很有希望考大學呢!”。是的,他從男孩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突然想起自己曾經的理想,於是,他決定重新再來!理想當然不是那麼容易就實現的,他付出的是要比別人多好幾倍的努力與汗水。結果,你想到了嗎?是的!他考上了!他實現了自己的理想!從那以後,他似乎明白了許多……

  曾經以為有理想就一定會實現,我的理想一直都在變,作家、音樂家、漫畫家,變得我都漸漸不知道我是否應該有那所謂的“理想”。我不知道該不該相信“有理想就一定會實現”。我知道,必須努力。但是現實永遠不是幻想,它殘酷、它無情,它不允許你只擁有努力就能成功。“理想”,你知道現實世界要怎樣才能實現理想嗎?實力?那只是附條件!你需要的是運氣、權力、金錢……現實就是如此的令人失望。純潔的角落被黑暗所壓迫,無數人的哭泣在黑夜中堆積。

  有人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這個世界已經不懂得怎麼去生活!

  有人說過,“理想是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搖籃、衝鋒的戰旗、斬棘的利劍。”現在的人類,已經失去了力量和智慧,失去了戰旗與利劍!

  理想,只是一片浮雲,它存在,他必須存在。

  四川省名山縣第一中學高一:g1305658190

您正在瀏覽: 理想只是一片浮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只是一片浮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