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打壓自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壓自尊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打壓自尊 標籤:自尊作文 自尊心作文

  近幾年來,社會上興起了一種“打壓自尊”的教育模式。

  這類教育模式的始源是某些成功人士的致富故事。加入到這個培訓中,培訓師會對自己的學員講述某些富翁的發家史,其中不乏放下自尊,一味的放低自己,求得機會的事迹。因此,“人無臉樹無皮則天下無敵”的說法被廣為流傳。

  不少懷抱着發家致富的美麗夢想的青年們,在“打壓自尊”教育模式的煉獄里,度過了漫長的歲月。有時候是在大庭廣眾之下對自己出言侮辱,以此鍛煉膽量。有的人因為完不成任務要在眾目睽睽下進行屈辱的體罰。他們是這樣理解的:為了成功,放下身段,拋棄尊嚴是理所應當的。

  一個人為了成功,放棄自尊也是可以的,更改一些自己的原則也不是不行。這樣的想法,顯然無法成立。連原則都被打破,放棄了尊嚴,你還剩下什麼呢?今天,你用別人成功的“秘訣”來規勸自己,放棄了自尊,在錯誤的道路上走到黑,即使堅持到地老天荒也是徒勞無功罷了。

  尊嚴之所以高貴,正是因為它雖被庸俗所包圍或纏繞,但卻不會被庸俗所污染。尊嚴是永不沉沒的人性的方舟,任憑庸俗的流水泛濫橫溢,它永遠都將保持住自己的高度!當你拋棄了它,當你背棄了它,你所得到的,與你失去的根本無法相比較。而到時候,後悔已晚,尊嚴如此昂貴,一旦丟了,就再也買不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打壓自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壓自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