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魚在水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在水中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魚在水中 標籤:水中作文

  小夜跟我說她想回去,我問她回哪裡,她說珠海。

  這是我第一次聽說她的家鄉在珠海。

  珠海是個怎樣的地方呢。

  我一直不知道小夜曾經生活在珠海,因為自我認識她開始,她就有一口流利的地方口音,甚至在這個城市裡,那些不知名的街道,和拐角好吃的餐廳她都找得到。她就像生長在這個城市一樣,與這裡融合為一體,不可分離。

  她對我說想回珠海是在我們畢業的前夕。那時候大家都在複習,昏天黑地的日子裡我不知道小夜經歷了什麼。她不太愛上學,說那樣不自由。就時來時不來的像幽靈一樣出現在教室的角落。

  畢業后我和小夜不太聯繫了,但是之前我們一起去了自然市場,那是專門經營花鳥魚生意的。進去之後香氣撲鼻,味道讓人依戀的不想離開。

  我很喜歡魚,這源自於我的性格,我喜歡安靜,很怕吵鬧。我想魚是唯一一種不會發聲的寵物。

  那天我和小夜與老闆砍價,最終以260塊錢的價格買下了最小規格的水族箱。養了六條熱帶魚,為了給它們加氧,水族箱的水循環響了整整一夜,吵得我幾乎神經衰弱。後來加熱棒在我不注意下爆掉了,那些魚就一命嗚呼了。

  小夜送了我幾條孔雀魚,說這種魚生命力很頑強,不需要加熱加氧,幾乎在零度都可以生存。小夜說的沒錯。

  我有時候失眠會蜷起腿抱着膝蓋看那些魚,水族箱的燈光很亮,那些小生靈在睡覺的時候一動不動,就懸在水中。尾巴像柔軟的紗。我想給小夜打電話,可播出數字后就乾脆只發條簡訊:它們很漂亮。

  我知道她不會回,只有在早晨五點我熟睡時才會收到她的回復:你又失眠了嗎?

  那年冬天,我去了步行街,在咖啡廳里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我去了警察局報警,希望能找回手機卡內的信息,但結果都令我大失所望。自從我的手機丟了,我就與小夜失去了聯繫。

  我畢業后把魚和水族箱全部送了人。

  又去自然市場買了盆栽,其中有一盆含羞草,我買回來的時候幾乎都要枯萎了,我只是把它放在陽台上澆澆水。

  今天夏天七月份,它開花了,是很淡的紫色。

  我有時候也會想起小夜,不知道她過得怎麼樣,也不知道她有沒有回珠海。我後來在網上查珠海的資料,那是個既美麗又浪漫的城市,與香港只隔了一片海。

  但我不知道小夜她會不會還對珠海那麼熟悉,像她在我的城市那樣從容,就像,魚在水中。

  高一:何曉椿

您正在瀏覽: 魚在水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在水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