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宿捨生活見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宿捨生活見聞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宿捨生活見聞 

  ——學會獨立 

  上高中以來,全體同學都住進了學校宿舍,離開了溫暖的家,離開了父母的呵護,開始了獨立的生活。 

  這段時間的宿捨生活讓我懂得了很多,也讓我學會了很多。 

  從出生以來,就有父母照顧我的飲食起居,讓我的生活有條不紊。而現在,住到了學校的宿舍,飲食起居就只好自己打理了。 

  住宿的第一天早晨,起床號還未吹響,幾個勤快的室友就已經起床了,她們有的疊被子,有的洗漱,還有收拾書包,只有我和宿舍長L還未起床。在家裡,都是媽媽叫我起床的,總是媽媽剛把我從床上拉起來,我就又躺下了。現在呢?這個習慣看來得改改了。終於,起床號還是響了,幾個室友七嘴八舌地叫我和宿舍L起床。小A過來拍拍我,說:“小三,起床了。”“嗯!”我很不情願地答道。然後,我翻過身,接着睡。幾個室友很無奈,將我拉了起來,我只好離開溫暖的被窩,不情願地從床上爬起來。我總算是起來了,這時我們才想到宿舍長L還未起床。 

  於是我也加入了叫宿舍長起床的行列。“舍長,起床了。”我們齊聲喊到。“一會兒,一會兒會兒。”說完,她便用被子蓋住了頭,又進入了夢鄉。正當我們無奈時,宿管老師推開門,喊道:“起床了,起床了!”宿舍長竟從床上一躍而起。室友都感嘆:“不愧是宿管老師,威力就是大。” 

  …… 

  洗漱完畢后,我們就開始疊被子了。小Z和小F的被子被疊成了標準的“豆腐塊”,另外兩個室友的被子疊得也還看得過去,只有我和宿舍長小L的被子,一個像肉卷,一個像花捲。幾位室友看了,笑得前仰後合。這也難怪,因為我們的被子蓬鬆,柔軟,而且我們倆的技術也實在有限,所以就造成了這種結果。幾位室友讓我和小L重新疊被子,她們說,她們很希望能被評為優秀宿舍,不想讓我們兩個拖後腿。就這樣,在幾位室友的監督下,我和小L只得把被子疊了一遍又一遍,最終的結果,被子的形狀已經好了很多,但離“豆腐塊”還是有一定差距,所以我們稱它為“豆腐球”。 

  …… 

  經過了這段時間的鍛煉,我和小L也不會再賴床了,疊的被子也向“豆腐塊”的方向發展。我們都漸漸適應了學校的生活,學會了獨立。 

  北京市燕山燕化附中高一曹萌穎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宿捨生活見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宿捨生活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