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鉛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回收站出來,趙小雲摸出兜里的一摞舊毛票,捋了捋又數了數,捲成一卷攥在手裡朝小賣鋪跑去。

  趙小雲來到小賣鋪門口,往裡瞅了瞅,又捏了捏拳頭,抬腳走了進去。

  又來了?老闆從裡屋出來。…嗯,買東西,那支鉛筆。趙小雲指了指貨架上的一支鉛筆。五塊五,你買?趙小雲嗯了一聲,老闆有些詫異,還是把鉛筆給了他。趙小雲小心翼翼的接過來,這是一支漂亮的鉛筆,金屬的外殼鋥亮鋥亮的,上面還印着白色的花紋。趙小雲翻來覆去看了又看,老闆有點不耐煩,你有沒有錢啊,沒錢別在這兒瞎搗亂,我還得做生意呢。趙小雲又看了一眼手中的筆,搖搖頭把筆遞給老闆,老闆哼了一聲把筆放在貨架上進裡屋了。

  趙小雲哭着往家走,他是多麼喜歡那支筆!他看了看手裡那攥得皺巴巴的一摞錢,把錢揣進了兜里。這錢是趙小雲拾易拉罐、瓶子掙的。他早就看上那支筆了,可家裡窮,娘一聽五塊五就罵趙小雲敗家子,不幹正事兒。零花錢不用提,趙小雲平時一星期的伙食費才五塊錢吶。趙小雲沒法子了,這才去撿易拉罐、瓶子掙了這些錢。要是把這錢給娘,娘一定很高興。趙小雲想。想到這兒,趙小雲心情好了點。

  到家門口了,趙小雲看見娘正在往屋裡提水,他走過去接過水壺,娘,你進來我跟你說個事兒。趙小雲把水灌進暖瓶里,從兜里掏出那摞錢給娘,娘,這是我拾易拉罐換的,本來是去買鉛筆的,我沒捨得,娘,咱家窮,你收着吧。娘的眼睛紅紅的,點了點頭,接過錢去幹活了。晚上趙小雲夢見他買了那支鉛筆,同學們都羨慕他,可那支鉛筆一下就沒了,趙小雲急的找啊找…

  第二天上課,趙小雲打開書包愣了愣,裡面有一隻新鉛筆!和他喜歡的那隻一模一樣。這一定是娘買給我的。趙小雲想。握着這支鉛筆,趙小雲哭了。

  山東淄博沂源縣第一中學高一:趙小雲

您正在瀏覽: 鉛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