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關於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寬容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縱觀歷史長河,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是禮儀之邦,和諧寬容一直是貫穿其中的主旋律。那一個個流傳千古的故事,那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寬容讓這個民族和諧的走過五千載風雨。寬容不是說說就可以的,而是真的要有一顆博大的心來鑄就那一段段經典。沿着時光追溯,那些寬容果真熠熠生輝…… 

  將相和 

  他叫藺相如,是一介書生,有着大度的胸襟。 

  他叫廉頗,是一個武夫,有的只是習武之人的魯莽。 

  同在朝廷為官,可廉頗始終看不慣藺相如的言行舉止。或許是因嫉妒才生恨吧。他總是想方設法的擠兌藺相如。這個好脾氣的文官始終保持這“宰相肚裡能撐船”的謙和,對廉頗好言相勸,甚至在朝中暗暗幫助他。時間的年輪一天天在這兩個人身上打磨這歲月的痕迹。廉頗終於明白了自己是在“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自己真的愧對於藺相如的寬容。他卸下自己的武裝,背着荊條向藺相如請罪,這個好脾氣的文官再次選擇寬容。當他攙扶起這個曾經給過他傷害的人時,“將相和”的寬容也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了難以磨滅的美好印象。 

  歷史的遺忘 

  是誰說過“遺忘過去是背叛歷史”,可有些過去是不得不遺忘的。著名導演陸川的大片《南京!南京!》真實的反映了侵華日軍對南京這座人傑地靈的小城犯下的滔天大罪。看過電影后,我沉默了,我想象不到南京是用怎樣的一種寬容才可以做到對這段歷史既往不咎的,這群日本人燒殺掠搶,無惡不作。幾乎是毀了這座城市。儘管南京仍然存在“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但她們已經很少提到這段傷心的往事,對曾經的日本人也採用最寬容的態度。這座小城再也看不到消炎,有的是回歸和平的美好,這種寬容不叫背叛歷史,只是寬容的美好。 

  寬容是種品格,這種品格將穿越時光,亘古不變。但願每個人都能擁有這種品格,讓中華民族的美德傳承千古。

您正在瀏覽: 關於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