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關於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樹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樹 標籤:關於作文

E度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我常常覺得作為一棵樹,應該是一種極端痛苦的生命體驗。這也許與我的人生經歷有關。“我家住在黃土高坡”很多年前,有一首歌這樣唱,算是我的註解。從黃土高坡上走出來,我說不上是幸福,也說不上是痛苦??每當想起我的黃土高坡上的故鄉,我的內心總翻騰着這樣的感覺。

  小時候,跟着父母在田裡勞作,夕陽西下,我們一家才從黃土高坡上下來,燦爛的晚霞照耀着西邊的天空,天地之間籠罩着金黃色,這時候,我就想看樹。夕陽照耀下的樹,顯得俊美異常,全身挂彩。可是那些努力用它們微薄的綠色點染黃土的柳樹、白楊樹、槐樹,在我看來,不但形容枯槁,而且發育不良。那些樹,顯示着頑強倔強的生命力,實際上彎腰弓背,被慘黃的土色掩蓋得沒有力氣。

  後來,我就離開了故鄉,這一去,是很多很多年了。

  不知為什麼,雖然沒去過黃山,卻對畫家筆下的黃山松心存敬意。紮根f岩,不遇寸土,吸風飲露,姿態佼然。我覺得,如果作為一棵樹,也許得像黃山松一樣生活着才有味道。倒不是說這樣會贏得許多的讚賞,而是作為一棵樹,總是有一些尊嚴吧。

  話說到這裡,我在私下裡問自己,是不是覺得故鄉的那些樹們就沒有尊嚴或是失去了些什麼嗎?

  ——我說不上來。

  在後來,我到了成都,一路沿成渝高速前進,漸次覺得車窗外有些異樣,那是一望無際的平原和那些生活在平原上的樹給我的印象。那是怎樣的樹啊!姿態阿娜,儀態萬方,河溏岸邊,房前屋后,那些我叫不出名字的樹就那樣站立着,它們不修邊幅,細小的枝椏從樹根部一直延伸到頂部,遠遠看去,就像一位貴夫人。有時候,從一叢竹的背後或四周站立着這樣一棵樹,你會覺得那簡直是樹襯託了竹美。沒有了樹,那些竹就像站不正的偽君子。那一刻,幾種樹的姿態一下子在我的腦海里活動着??春、夏、秋、冬……我突然鼻子一酸,想起我的故鄉的那些樹們,它們活得比黃山松還艱難啊!

  也就是從那時起,我覺得,作為一棵樹,就應該像川西平原上的樹那樣,活得瀟洒自如。而我的心裡,仍然時刻刻着故鄉的黃土高坡上的柳樹的姿態,而我,則是它們延伸出來的一段根。

您正在瀏覽: 關於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