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讓心靈回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靈回歸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項羽,在“虞兮虞兮奈若何”的高吟聲中。看出那世俗功名的醜惡,洞察出那不停的征戰燒殺中的劣根等。 

  疲憊於奸詐與欺騙中的諾言,毅然決定與愛妾的愛恨情仇的淚水中惜別,揮刀自刎。一個英雄的美名湮來在滾滾的烏江中。留下的是一方百姓不再厭棄的世界,一修養生息的世界,不有後人不計功過得失的評價,然而項羽所要的是那江水中屬於自己靈魂安息的地方,把一顆心託付給江水,託付給後人,讓後人為自己人掛冕了一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霸王尊位。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陶淵明,在“山氣日夕掛,飛鳥相互還”的秋晚尋找心中的桃花源,“悟已之不諫,知來間知可追”彭澤縣令是一個錯誤,那“心為形役”的啊,不如歸去、不如歸去。縣印掛大梁,在“丹搖搖以為揚”的吹衣中回到了家、回到了農人告以春及,將於事子“田疇”這裡可有“悅親戚之情話”,可有那琴書伴下的樽灑,這才是屬於自己的地方、屬於心靈的去處、去處。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高人”的李白,捧着“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瀟洒。離開了那九五之尊所處的京城,離開了高力士的狠毒,“且放白鹿崖間,須行即騎訪名山”去也。“我本是楚狂人”風歌笑孔丘:“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瀟洒朋友、青山、秀水那才是生活,那才是心之所向啊! 

  把心靈洗凈,給自己找一個明天,為何要讓那些功名祿,世眼名家,燈紅酒綠、紙醉金迷、權、錢,把自己的心朦上一坯土呢?掩藏了這無盡的自由,清高,樸素,硬是把一個個的傷痕擺在心靈身上,使得心都喘不過氣來,為什麼不找一個清新,亮麗,空靈,澄清的地方把心靈洗滌,放飛你嚮往的明天,自由,夢幻?

您正在瀏覽: 讓心靈回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靈回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