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又見枝頭吐新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枝頭吐新芽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的腳步,慢慢的向我走來,帶來了一個個新芽,而這一個個的新芽,不只是長在光禿禿的樹枝上,也長在我的心中。——題記

  一陣春風帶走了冬天的寒冷,帶來了春天的溫暖和萬物復蘇的活力。但是這一陣春風卻道不走我心中的寒冷。

  小提琴考級的失利彷彿在我心中種下了一顆永遠生活在冬季的樹,無論怎樣,他都不會長出讓人溫暖的新芽。

  窗外的冬雪已經快要融化完了。被冬天的寒風摧殘了一個季節的樹木都早就長出了象徵活力和朝氣的新芽。

  身處在這樣一個溫暖的春天之中,身體感到格外的溫暖。但是,我的心中還是寒冷如冬。每次看到小提琴,我的心頭就會落下一層冰霜,讓我的心又一次落入嚴寒之中。

  而後,我心中的那一層雪漸漸消融了,但是那一棵樹卻沒有長出來讓我滿意的新芽,讓我迎來心靈的一個春天。

  直到那一天,我被父親拉到樓下小花園中的那一刻,我的心中的那一棵枯樹就長出了希望的新芽。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被父親拉到樓下,把我拽到小花園中,讓我看一下那一棵早就被砍去枝幹的,只剩下樹樁的樹。

  他和我說:“這一棵樹樁在一年前就被砍去,他一直被放在這個地方。但是,他經過這個冬季的磨礪,迎來了自己的春天,他長出來自己的枝條,長出了自己的新芽,也有了屬於我自己的春天。”

  父親說完后,獨自一人上樓去了。而我還是在那裡站着,死死地看着那一個樹樁和它的新芽。

  幾日之後,我恢復了以往的開朗,樂觀。因為我心中的那棵枯樹也長出了屬於它自己的新芽,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春天。

  因為我明白了,樹樁雖然沒有了軀幹,但是他還是屬於大地的一部分,大地還會給它送來養份,他也同樣會吸收養份,他也會擁有屬於它自己的春天,他也會有新芽。

  更何況我呢?我和它相比,我差的遠得很。所以,我想開了。

  就因為這樣,我的枝頭上又一次見到了那很久都沒有相見的新芽。

您正在瀏覽: 又見枝頭吐新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枝頭吐新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