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曾經的我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的我們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他,一位外資企業的小小白領,工資並不高。他總認為人應該像陶淵明那樣不被官場和世俗所干擾。於是,他搬向寧靜的城郊。

  每天傍晚,開車回家的他在很遠的地方就能看見自家門前的那一隻掉了漆卻依舊能看出綠色的郵箱在風中“吱呀,吱呀”地搖來搖去。似乎在歡迎他回來,似乎又在向他傾訴過去的那些它經歷過的心酸回憶。

  他覺得那搖來搖去的郵箱很像曾經站在人生風浪尖的他。

  那時正值學生時代,那個年齡段的他和其他人一樣義無反顧地也會有着那淡淡的情緒,淡淡的心思,和對於她那種淡淡的喜歡。

  只是……他自嘲地笑了笑。童話是很美,只是他們卻是在現實的生活中。

  一天傍晚,他像往常一樣回家。剛停下車時,就看見一位郵遞員向那個郵箱中投了一封信,騎着自行車走遠了。

  “信”?他很奇怪,在這時誰會寫給他這麼一封信。

  信是藍色的,就如同天空那樣深邃的顏色。一行清秀的字體寫在秋天的凋零落葉的背景下。“如果用盡我的一生能打造出一架時光機器的話,我一定會用它來尋找當年的你和我——楓葉”

  他不得不承認。當他看到這句話時,他原本以為自己平靜已久的心再一次泛起了陣陣漣漪。

  “會是她嗎”?他想,他忽然記起她是愛寫作的,以前常看到她往文學社寄去自己寫下來的文章,而在那些文章後面她總會留下那樣的一個筆名‘楓葉’。“或許,真的是她。”拿起,又放下。他在猶豫,他在遲疑。只是,最後他仍是撥通了那封信留下的那一串電話號碼。

  自嘲地又對自己笑了笑,放下手機。轉過身透過巨大的落地窗望向夕陽下的樹林。那一片片可見的金色光輝像衣服一樣披在樹林上。一群鳥兒在天空下不停地翻滾着…原來,她只是一位發錯了短信的女的,並不是她。

  但是,突然之間窗外的那一聲聲鳥啼聲驚醒了他。站在窗前的他心中突起一陣翻滾,情感像洶湧的江水到處亂流。他在心中想:“心中的那個她是否現在一切安好…

  畫外音:其實,文中的他一直都在想念她。其實,現實中的很多事都像文中寫的一樣。他們彼此想念,但是,對方卻並不知道。或許,當他們能夠到真正的勇氣說出來的時候,只怕他們不能等到對方。

  其實,我們一直都在某個時段上踩着東西猶豫不決。總在想,那是不是我們所期待的,擁有的。我們甚至在某個時間段想着‘假如,當這一切發生的時候。我們應該如何做。是否,只要這樣。那一切,我們在乎的。都會按照我們計劃的那樣按部就班地發展下去。

  只是,在某個時候。這樣的幸福來得很突然,讓我們觸手不及。同時,它去的也十分快,讓我們後悔不已。這,就好比:遠處,看着一樹的白花,十分稀奇,我們想着如何湊上去觀察仔細。只是,當我們近距離地靠近,才發現原來那一切都是一群常見的海鳥。

  那一刻,驚起的海鳥,遠遠地飛走。

  那一刻,遠行地海鳥,帶走了尚存的幸福。

  那一刻,望着海鳥的背影。——我才懂得珍惜它,那一刻——亦是我才懂得珍惜你。

  湖南株洲南方高一:七月的思戀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我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