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沒有如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如果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時候,人們總喜歡說如果,如果現在我還年輕,如果當初我······可是,真的有如果嗎?

  在電視劇里,人們可以穿越到20年前,糾正之前犯下的過錯。在夢裡,人們經歷的只是虛假的夢境,醒來之後便可忘記一切,坦然面對生活。而在現實之中呢?得了癌症的人可以回到過去,改正不良的生活習慣獲得健康嗎;罪行累累的殺人犯可以重新開始做個好人嗎;已經死去的人會因為親人的思念活過來嗎?答案很明顯,不會。

  那我們為何要用如果來麻痹自己,為何不徹底相信現實的殘酷呢!或許,如果和罌粟在本質上是相同的。偶爾的寄託可以緩解內心的痛苦,但長期的依賴容易使人毀滅也說不定。即使這樣,你還會去嘗試嗎?

  曾經,戀人們是何等的快樂,盡情享受着彼此,似乎世界末日都阻擋不了他們的熱情。曾經,兄弟姐妹是何等的團結,即使窮困潦倒忍飢挨餓都不想分離,似乎世界上再沒有比彼此更重要。曾經,鄰里之間是何等的相親相愛,無論有什麼小東西都願意彼此分享,好得似乎可以跨越血緣的界限。可曾想,這些都成為了過去。人們只能說著如果,在心裡追憶那些逝去的東西。

  初戀的迷人之處在於無可挽回,隨着時間的流逝,成為了記憶里不可或缺的組成成分。我們不可能再回到過去,和記憶里的人複合,因為,沒有如果。

  親情之所以感人在於可以共苦難,但隨着人心的變化,同甘或許變得過於可笑。我們只能在回憶中找到當初那些親人的影子,因為,沒有如果。

  友情之所以珍貴在於心無芥蒂,當環境不再是那個環境,分享或許變成了天方夜譚。我們也只能在老人的敘述中感受當初的那份真情,因為,沒有如果。

  正因為沒有如果,我們才要更加展望未來,或許,未來可以在我們的努力下讓如果消失,你說,誰會在過得更好的時候回憶過去呢?

您正在瀏覽: 沒有如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如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