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可憐的娃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的娃兒!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每當我在街上遇到那些行乞的老人時,我會不由的產生一種同情心,看着他們窮困潦倒的模樣和那破爛不堪的衣服,我都會拿出我的零花錢給他們,希望能給他們帶去一點幫助。尤其是見到那些和我年齡差不多的小孩子時,我會豪不猶豫的給他一點援助。可那一次,那一幕,讓我振憾的同時也深深地感到心痛,因為我發現了我的同情心與施捨,競這些被騙了……

  那次爸爸開車帶我去吃飯,當車剛停下時,一位衣着破舊的中年婦女迎面走到我所坐的車窗前,用一雙渾濁而渴求的眼睛望着我皺着眉頭說:“小姑娘,行行好吧!我沒有了回家的錢了,孩子也病了”。我望着她那乾枯的雙手裡少的可憐的一兩張一角兩角的零錢。我感動了立即往回袋裡找錢,可不巧今天沒帶錢。那婦女仍站在車窗外,注視着我用乞求的口氣說:“小姑娘給點吧我已整天都沒吃飯了”。說著又用手揉揉眼睛,像是哭了。她的話很讓我同情,在這種同情的驅使下我又努力地搜搜口袋,還是沒有。我向她擺了手,示意我沒有零錢,那婦女見我沒有反應,轉到車後去了,這時又走上來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髒兮兮的小手,瘦瘦的身體,很讓人可憐,伸出一隻手,小聲地說:“大姐姐,救救我吧!”好像很膽怯還不時地往一邊看。今天真是做不了好事了,就在我側目的那一瞬間,我發現了剛才的那位婦女正在用手勢比劃着,讓小男孩伸出雙手,嘴裡還小聲地說“叫姐姐叫姐姐”,小男孩聽從那婦女的指揮,伸出了雙手。不停地喊着“姐姐,姐姐”這時,我又聽見那婦女說:“今天要是要不到錢,不允你吃飯”。天呀!竟有這樣要錢的人,我也無能為力幫那個小男孩,隨着爸爸下了車。就在回頭看時,我更吃驚地發現,那婦女正在指點小男孩的頭,小男孩低頭不敢說話,可能那位婦女正在吵小男孩笨。

  這時,我感覺到渾身很冷,原來他們的可憐相是裝出來的。怎麼有這樣的人,幸虧我沒有給他們錢。後來我聽爸爸說:有些人就是靠這種方式掙錢的。真不可思議,那我以前給那些人的施捨,都被騙去了我的同情竟成了一場騙局,連貧困也有假的,我真誠地希望生活中能多點真誠,讓關愛的心構起的長城不再受到威脅,只要我們一起努力,所有困難與貧困都可以解決的。

  漢壽二中高一:wasd1055147313

您正在瀏覽: 可憐的娃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的娃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