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唯剩童憶和您的髮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剩童憶和您的髮髻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留不住季節

  我錯過了萬物叢生百草豐茂的春;我錯過了知了鳴叫綠樹成蔭的夏;我錯過了斜陽映照豐收滿籃的秋;我錯過了雪花紛飛白色妖嬈的冬;四季我可以借過,時間我可以錯過,因為我可以把握地說我還有青春。但錯過了您,卻一生不能挽回。

  時間——最毒的毒藥

  “哇哇哇哇……”的大叫聲,傳來。原來是一個孩子的啼哭聲,任性的耍着脾氣。”我不要你,你走開,我不要你,你走開……剛剛學會說話的小女孩,嘴裡不停地重複着這些話,旁邊素手無措的老人,嘆着氣,還是輕輕地把小女孩抱起,不停地哄着,任他捶肩。抓發……

  一天一天,小女孩長大了。不再哭鬧了。昏黃的天空下一高一矮的影子印在地上,大手拉着小手,踩着吱吱作響的樹葉,聽着動聽的民謠。跳着、笑着一直走下去。再夕陽更深處。

  而現在,寂寞。孤單的影子佇立在哪裡。好像在尋找這什麼。

  時間——最狠得麻醉

  “竹籬笆呀!竹籬笆!圍牆下的一朵花……”搖着搖椅。享受着這一切的美好,依偎在你的懷裡,撒嬌。捲縮在你的懷裡,做着美夢。

  還記得嗎?因為她是她的心頭肉,所以她什麼都願意去做。她喜歡吃奶奶做的土豆煨飯,喝着帶有濃濃米香的米湯,所以,她每天都很早就開始忙活。”咳咳咳咳……”不停地咳嗽聲。是被煙熏的嘛?我想也許……。吧小女孩抱在凳子上,一口有一口地喂着特別香的米飯,真是小公主的生活。

  可是,就在那個下着雨,特別冷得晚上。她就那樣,安詳的,容顏不改的睡了下去。就再也沒有醒來過

  時間——我狠我自己

  我恨我自己,恨自己不能回報您的養育

  我恨我自己,狠自己在您晚年時還把你折騰。

  眷戀着,依偎在您的身邊。我沉浸了,並且難以自拔,是的,我生活在你的生活里。被你的氣息感染,被您的髮髻所熏陶,被您的親情所包圍,被您呵護成性,就這樣,我突然恍悟,時間。讓我忽視了您。

  請允許我用這樣的方式紀念您。

  請允許我在黑夜裡哭泣

  也有有一天,我會和你相聚,這次讓你好好享受,讓你好好折磨我。

  “奶……奶……”你一直沒有離開。

  梁平中學高一:楊黎

您正在瀏覽: 唯剩童憶和您的髮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剩童憶和您的髮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