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公元1976年7月28日,中國北京時間3時42分53.1秒,東經118.1度北緯39.6度,在距離地面16公里深處的地球外殼,中國唐山市丰南一帶突然發生里氏8.2級強烈地震,經濟損失達30億元以上,地震罹難場面慘烈到極點,為世界罕見。

  《唐山大地震》的故事圍繞一個家庭在經歷災難之後的聚散別離。時間和地點的跨度沿着幾個重要的人物命運軌跡伸開來,堪稱一部中國人的心靈史詩。讓我為之觸動的是大災大難面前的親情,劇中的父親和母親在災難發生的一刻,首先想到的是孩子,看到孩子無助的呼喊和求救,父親那種撕心裂肺的情感演繹的絲絲入扣,在父親搶救孩子無果遇難后,面對求姐姐還是弟北,母親做出痛苦的決擇,手心手背都是肉,作為母親任何人都很難決擇,震后家人要帶方達回濟南,面臨骨肉分享,鄉親的無奈大度,奶奶的思想矛盾和母親的理解,反映了感人的母愛之情。其中的養父,養母給了小方登第二次生命,對待她視如已出,培養雞成才,把養父養母的愛表現的淋漓盡致,這種愛何其偉大。片中的愛情表現得恰到好處,父親捨生忘死推開母親闖入搖搖欲墜的樓房,在充分體現父愛的同時也表現出夫妻的愛,母親三十年孤守所表達的父親的摯愛!在汶川地震的時候,全國都動員起來了,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直升機飛進來了,挖掘機進來了,志願者也來了。唐山人有一顆感恩的心回報社會,回報恩人,32年過去了,2008年汶川地震,想到自己經歷的唐山大地震,於是毅然決然的趕赴災區,挽救正在水深火熱的人們,就在這時姐弟倆的重逢,而姐姐方登也理解當初母親的苦心,終於原諒了母親,家人終得以團圓。雖然災難無情,但我相信人間有愛,有愛的世界一定不會空虛。只有新情才永遠不會背叛你,才是你心靈永遠的港灣,新情如一棵大樹,永遠為你遮風擋雨,新情是一座港灣,永遠為你心靈的小船開放,親情是一個溫暖的家,永遠歡迎你回來。最後,讓我們珍愛生命,接納親情,為了親人好好的活着,珍惜生命里的每一天,因為活着真好,真愛生命,好好活着!

                              302816班/韋鵬飛

您正在瀏覽: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