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一直忽略了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一直忽略了的人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她的笑容很美,可我卻似乎已經很久沒有看見她笑了,有的也只是微微一笑。

  她是我奶奶,長得微胖,身材剛剛合適,再多點就顯得臃腫,少點又覺得過瘦。我家在農村,我從小就在奶奶懷裡成長,和奶奶的關係就像多年的好友,不會有誰牽絆着誰的路,由於我和奶奶的特殊關係,以至於我特別喜愛奶奶,就連爺爺和我的關係都沒這麼好。從小,奶奶就是我朋友兼任老師,在家就是朋友,去讀書之前奶奶就會教育我忍,所以我很聽奶奶的話。

  奶奶特別愛我,什麼都向著我,小時候和二姐爭搶東西,最後總會落入我的手裡,而二姐總會說奶奶重男輕女,奶奶聽了也只是笑笑便過去了;被雨淋濕了,奶奶會皺着眉頭給我找來衣服,叫我快點穿上,若動作慢了,還會被罵,然後奶奶便把我濕透的衣服拿去洗了;感冒了,奶奶會嘲諷我幾句,說“叫你穿衣服你不穿衣,現在着涼了吧,活該”但說歸說,奶奶的動作可不慢,快速將治感冒的葯準備好,給我驅寒,治病。當時的我還會不情不願的反駁幾句,現在想想,其實當時挺暖心的。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漸漸長大,從當初在奶奶懷裡撒嬌的小男孩,長成了一名少年,班級在一年又一年上升,階段也在不斷變化,在家的時間也越來越少,現在長大了,奶奶不再限制我的行動,我在家裡獃著的時間一年比一年少,我收到的奶奶的關心也越來越少,便漸漸的淡忘了。

  時光荏苒,學習的時間若光,眨眼便過去多日,到了回家的時候了,又是半月未回家,我的心是激動的,我想,家人也在盼望着我回去吧!坐上回家的班車,思緒已回到了家中,到家時,竟不知下車,差點錯過了我最愛的家。車在家門前停下的,但奶奶卻站立在家門口等我,世界彷彿只剩下了她的身影,她接過我的書包便進了屋,而我卻站在原地,想了良久,終於進屋。或許是“太久”沒見到我,奶奶對我噓寒問暖,雖然我只是隨意的應付着,但臉上掛着的笑卻掩飾不住內心的暖意。

  太久沒有認真觀察她了,頭頂的髮絲都已全白了,滿臉的黃褐斑是歲月留下的傷痕;額間的皺紋是時光留下的足跡;身體的病痛是為我門操勞而留下的暗疾。

  她老了,那位已被我忽略的她已經老了。

您正在瀏覽: 我一直忽略了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一直忽略了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