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不同尋常的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同尋常的雪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同尋常的雪 

  曹萌穎

  雪,還在下……紛紛揚揚地從天而降,落在了我國的南方。這場不同尋常的雪給我國南方的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 

  在東北人看來司空見慣的中等規模的雪,竟成了南方的災難。南方的雪不同於北方的雪,南方的雪是邊融化邊落,粘到電纜上就會結冰,一層層地變厚變沉,直到電杆承受不住重量而倒塌。這場雪也使整個的中國變得沉重起來。這場雪使南方的電線大面積遭受破壞,維修班的電工只好留下來維修,犧牲了自己回家過年的時間。電線杆上粘着厚厚的冰必須用鏟子鏟掉,電工們只好冒着摔下的危險爬上電線杆,由於南方的電線杆負重較輕,不堪重負而倒塌,將人也摔了下來。有一名電工就是這樣被摔死的。他的家人還在等着他回家住餃子吃,卻接到的他犧牲的消息,他的家人們都難以接受。原本還在等着他回來過年,可沒想到接到的卻 是他的死訊。他的妻子哭訴着說:“他對我說,今年回家可能會晚點,他要把南方的電線都修好再回家。可沒想到卻是這樣的結果。……”話沒說完,她已經泣不成聲。 

  他的兒子在媽媽的懷中撕心裂肺的哭喊着:“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在場的人聽了孩子的哭喊都留下了淚水。溫家寶總理在慰問他們家時說:“對於他的死,我感到很難過。但你們要記住,他是為人民的利益而死的,他死的光榮。” 

  大雪無情人有情,雪災牽動着每個中國人的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大雪在給人們帶來災難的同時,也給人們帶來了可貴的人間真情。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下,一場抗擊暴風雪的戰鬥迅速打響,中華民族萬眾一心,上至總書記、總理,下到平民百姓被大雪凝在了一起,譜寫了一曲抗擊暴風雪的、永載史冊的勝利篇章。 

??一場雪給我留下的印象,比我在北方看到的雪要深刻的多,它讓我看到了中國人的力量!?? 

  北京市燕山燕化附中高一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不同尋常的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同尋常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