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種東西,在面臨懸崖絕壁時,我們渴望能藉助它橫跨天險;在面臨急流險灘時,我們盼望能藉助它順利到達彼岸;甚而至於,當我們被失敗困擾而不得解脫時,當我們面臨殘酷的厄運而開始怯懦時,當我們在人生旅途中迷失方向而駐足不前時,我們更需要它,需要它在我們“山重水複疑無路”的時候,讓我們看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奇景。它,便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橋”。

  母親是橋,母親是帶領我們走向生命的橋。從一個特殊的細胞,到一個完整的生命,母親用她的軀體、她的營養,為我們架起一座生命之橋。走過這座橋,我們便走向生命,走向一個全新的世界,走向生活的起點、命運的開端。

  父親是橋,父親是培養我們人格的橋。從哭鬧着躺在搖籃里的嬰兒,到一個有獨特性格的少年,父親用他那顆寬容的心和簡練嚴厲的詞句,築成了一座人格之橋。走過它,便讀懂了父親;走過它,便感知了父親那顆寬容的心;走過它,我們便有了最起碼的人格。

  老師是橋,老師是指引我們擺脫愚昧和無知的奉獻之橋。從那個不同凡響的年齡——六歲起,我們便在老師的指引下,乘着自己的人生航船,在知識的海洋中乘風破浪!在追風闖浪中,在相互競逐下,我們認識了“自己”,明白了“理想”,懂得了什麼叫人生的價值、生命的真諦。從最初的無知,到成為多思的少年,老師,這座太陽底下最光輝的橋,就一直用生命和青春指引着我們通向理想的光輝殿堂,無怨無悔。走過這座用汗水和心血築起的奉獻之橋,我們便理解了什麼叫做“教師”,什麼叫做“無私”,什麼叫做“奉獻”。

  朋友是橋,朋友是一座世界上最可貴的感情築起的友情之橋。當我們面臨生活的挑戰而怯懦時,當我們被失敗擊得遍體鱗傷時,當我們被勝利沖昏頭腦迷失方向時,當我們被厄運擺布得幾乎絕望時……這座橋便時刻提醒和幫助我們。走過這座有誠摯的心靈和相互的理解築成的友情之橋,我們便增強了勇氣和自信,便多了一份希望,多了一份執着;走過這座橋,才深知“理解”的含義和“溝通”的意義;走過這座橋,只想高呼一聲“友情萬歲!”

  自己,也是橋,一座特殊的橋,一座獨立的橋,一座透析和反省自我的橋。生活中,不僅要靠朋友的幫助明確自我,最重要的還是要靠自己。畢竟,世界上再也沒有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人了,懂得自我剖析和自我反省,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理解自己、珍惜自己。走過這座屬於自我的“本我之橋”,才不會迷失自己、放棄自己,才不會在獨自面對世界時,感到無助和無力!因為,獨立,是一個人最好的幫手。

  人的一生會遇到很多“橋”。這些“橋”,幫助我們越過人生的“天險”,跨過生活的“險灘”;這些“橋”,在黑暗中為我們導航,為我們指引正確的方向;這些橋,幫助我們擺脫怯懦和無知,幫助我們堅定信心、掌握命運,幫助我們認識自己、把握自己。

  橋,是人生旅途中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橋,是成長路途中明確自我的指南針;

  橋,是你、我、他的生命中所共有的黃金之路!

  高一:高子新

您正在瀏覽: 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