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神秘的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的雨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轟隆隆!轟隆隆!”一聲巨響過後,一滴、兩滴、三滴……雨便稀稀拉拉的下下來了。

   青澀的毛毛雨,慢慢下着,我看向朦朧的窗外,突然想起韓愈的一首詩:“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我不禁低吟了出來。不一會,雨就變成了粗魯的傾盆大雨。我打開窗戶,伸手接過一滴雨,那滴雨立馬就“四分五裂”了。我不禁暗想:“越簡單的形狀越難描繪出來。這雨千姿百態,這世上能把雨描繪的惟妙惟肖的,一定很了不起。”我從窗外望去,看向那黑乎乎的天空,很好奇那黑不拉幾的烏云為什麼像一塊怎麼擠也擠不幹凈的海綿,有那麼多雨水從那裡面流瀉出來,而且雨水覆蓋的面積還那麼廣呢?我仔細盯着那黑乎乎的烏雲,想看看那烏雲究竟有怎樣的魔力。不料盯了半天,我看到的只是雨水從烏雲里掉出來。我只能作罷,不去想它了。

   過了一會兒,聽着那滴滴答答的雨聲,又覺得不甘心,便把矛頭指向了爸爸,想從他的口中知道真相。“爸爸,爸爸,過來一下。”我高聲喊着。“來了,來了,什麼事情呀!”爸爸不解地問道。“為什麼天空會下雨啊?而且好像怎麼下也下不完一樣,是怎麼做到的?”我問道。“這個呀,恩……我也不太清楚,你去查查電腦吧!”爸爸說。

   原來,雨是這樣形成的:“雨是從雲中降落的水滴,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升到一定高度之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里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當它大到空氣托不住的時候,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雨的成因多種多樣,它的表現形態也各具特色,有“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雨,有“可惜和風夜來雨,醉中虛度打窗聲。”的雨,有“前日看花心未足,狂風暴雨忽無憑。”的雨,還有“醉別江樓橘柚香,江風引雨入舟涼。”的雨。當雲中的雲滴增大到一定程度時,由於大雲滴的體積和重量不斷增加,它們在下降過程中不僅能趕上那些速度較慢的小雲滴,而且還會“吞併”更多的小雲滴而使自己壯大起來。當大雲滴越長越大,最後大到空氣再也托不住它時,便從雲中直落到地面,成為我們常見的雨水。”我恍然大悟,原來雨是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變成的啊!我猛然想起在冬天洗澡時,開暖氣。最後洗完后發現天花板上幾乎都是水滴,這個道理和雨的形成差不多嘛!而且我還知道了:雨的種類很多,除了酸雨,有顏色的雨外,還有許多有趣的雨,比如蛙雨,鐵雨,金雨,甚至錢雨.它們都是龍捲風的傑作。

   大自然里,還有着無窮無盡的奧秘。它們,正靜靜的等待着我們的發現。通過這次,我明白了雨是怎樣形成的,真是受益匪淺啊!

您正在瀏覽: 神秘的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