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論應試教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應試教育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分分分,學生的命根。”

  社會確實存在這種現象。分數的高低決定着你的人生,決定着你的命運。究其根源,便是應試教育模式造成的。

  現代中國依然沿用應試教育的考試模式,這讓眾多學子盲目地認為分數高就是學習好,分數高就能代表一切。於是就有了“拼分,爭分”的浪潮。隨之人們對學習的認識也就指向了分數。這無疑是一種錯誤的表現。

  也許有人會說,這沒什麼問題。那麼,你就只想到片面,只顧以偏概全。仔細想想,教育是什麼,是為了什麼?答案很簡單,那就是要培養人才,培養一批一批有素質有道德,能為社會做貢獻的人才。是的,我承認,分數高的人確實擁有成為人才的能力,但只能說可能成才。社會上也有很多自恃聰明、走上歧路的人,他們在非學習方面就是一個差生。試問,這樣的人到了社會撒謊能夠能有用嗎?不迫害社會才怪。

  道德,信仰等非學習方面對於學生來說同樣重要。這是人之本分。如果連這都不能夠做的合格,就是學了一肚子墨水也不被人欣賞,相反,他們還會被人痛罵、批評。德智體三方面全面發展,缺一不可。

  其次,分數的高低體現在各科成學習上,但並不容易全部優秀。偏科就是很好的體現。有的人理科好,但是學習文科吃力,結果分數不高,但這就說明他學的不好嗎/我不這麼認為,他具備理科學習的素質,可以從事理工行業,同樣造福社會,但分數卻抹殺了這種人才,這也是應試教育的缺點。人沒有十全十美,也不能考的十分理想。但人正因此才各有所能。正如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樂觀。我們必須認識,應試教育不能決定一切,人生靠自己把握,相信自己的能力。

  應試教育仍舊在我們身邊,目前這種模式無法改變,唯有我們靠自己的努力,憑着自己的能力去衝垮這無情的模式,帶給下一代一片嶄新的天空。

  高一:1148387562

您正在瀏覽: 論應試教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應試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