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話山東教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話山東教育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山東的教育不知道你了解多少,實話說我們山東的學生的確存在很大很大一部分“高分低能”兒。在山東的一所中學,甚至是小學里都能感覺到濃濃的“學習氣氛”不過這種氣氛是被逼出來的。也許在一個同學的書桌里看到的是成堆的試卷,課本里都會別塞得滿滿的;老師們總會強調的也許是兩件事吧——一,把衛生工作一定要做好!二,分數一定要提上來!老師們常常會說:“這次會考,我們一定要把**學校比下去,拿全縣第一的高分!”我真的想問一下現在的那些老師,難道我們唯一可以跟別人比的就是分數、和做題的技巧嗎?!

  我也常常聽到一些高中生抱怨現在的社會不公平,為什麼北京的那些高校對我們山東考生的分數要求得那麼高!我聽到之後先是感到有些不公也有些怨恨,但仔細分析之後我覺得這種抱怨實在是不應該、是可笑的。國家很早就喊出全面發展,但山東的考生卻只注重文化課只注重德智體美中的一個“智”,我們山東的考生拿出了95%的精力去研究如何提高分數,而那些別的城市裡的考生只拿出60%的精力去做這件事,而其餘的精力還會去提高他們別的素質,所以對我們要求的分數那麼高是合理的。應該抱怨的是那些別的城市的考生,現在還沒有一道全面檢測學生素質的考試體系,只有文化課分數這一個標準,他們的素質得不到展示,如此,怎麼能用一個相同的分數線來衡量兩種學生呢?

  我們山東是孔孟之鄉,是充滿禮節、智慧的鄉土,我們山東人應該傳承,不應該遺忘和淡化它,不能扭曲它!最可悲的是在這裡,這裡的學子別人稱為“高分低能”,我想我們應該反思了!

  這種現象不只是山東的特產,在中國也普遍有這種形勢,我分析了一下,在那些經濟不是很發達的地區這種思想尤為嚴重。這也與我們中國老師和家長的思想觀念有關係,中國的師生關係很像一個刻薄的老闆與員工的關係,而國外的師生關係很像一個熱情的阿姨和侄子的關係。中國的父子關係有古至今都是“老子與兒子”的這種關係,或說:“不管你有多大你都是我兒子”。而在國外,父子之間彷彿兩個好哥們一樣。當然這與我國的經濟發展水平有關,我指的這些“國外”也都是在一些發達國家,從這一點上又可以清楚的看到我們與那些發達國家之間的差距。

  總結以上的分析,我感到我們這些90后的生活還是很囧的,雖然不擔心吃穿了,但又出來了一系列讓我們苦惱的事,希望天下父母、老師能夠理解。同樣我們的任務還是很重的,我們要振興中華就要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努力改變中國的一些思想觀念,去趕上那些發達國家,這同樣也是我們全中國人民的任務!

您正在瀏覽: 我話山東教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話山東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