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破碎的鏡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碎的鏡子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俗語云:破鏡難圓。簡簡單單四個字,說透了人際關係,但也徹底否定了鏡子,好像一塊鏡子破碎了,就再也沒有實際作用了。

  確實,在生活當中,不小心把鏡子打碎了,都會第一時間把它清理掉,以防割傷人。此時,破碎的鏡子是讓人防範的,就算到了垃圾桶里,人家清理的時候還得小心又小心。那是不是破碎的鏡子,就該有如此的命運,讓人恨不得立馬讓它消失呢?

  當然不是,那是我們把鏡子的作用局限了罷了。很多人覺得,一面鏡子,完整的佇立在那裡,它就是為了讓我們梳妝打扮,其他便了無價值。萬一破碎,那就了無價值了。其實,破碎的鏡子未必就沒有價值,只是,我們缺少發現的眼睛。

  一面完整的鏡子,是經不起大的顛簸的,但是破碎的鏡子,面積縮小,抗打擊性顯著提高。它的形狀是不規則的,還能夠反射陽光,我們可以拿它來裝飾牆壁。曾經就有一個設計師,故意將鏡子打碎,弄成一小塊一小塊不同形狀的,鑲嵌在牆壁上。只要有光線,牆壁上便閃閃發光,如同鑽石般奪目。

  其實,我們人何嘗不像是這破碎的鏡子。生活中的各種壓力和困難,讓我們遍體鱗傷,累得如同一隻狗,感覺身心俱碎。很多人覺得自己沒有希望了,想要就此放棄了,殊不知,堅持下去,又有新的更有價值的東西再等着我們去發掘。人的潛能是出乎想象的,只是,很多人在潛能即將激發出來的前一刻放棄了。

  不要忘了,不是完整的鏡子才有價值,破碎的鏡子同樣具有價值,有時,還要更高。

您正在瀏覽: 破碎的鏡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碎的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