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梨花落【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花落【六】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梨花落【六】 

  “皇上,司徒大人前幾日送來一名舞姬,說是天生麗質,舞姿動人,是否讓老奴送她來替皇上解解乏,”討厭的劉公公的陰陽怪氣的聲音。 

  龍榻上那個穿明黃龍袍的男子擱了筆,放下奏章,揉揉太陽穴,想了想,說:“好。” 

  “諾。” 

  “傳玉子覲見。” 

  “皇上,人帶來了。 

  “開始吧。” 

  樂師奏樂。 

  這舞姬正是慕容千尋,所以,她的舞姿,正如她七歲那年她爹所預言的一樣,“妖媚惑主”。 

  縱使是一襲素衣,依舊風姿無限。楊柳腰肢,青紗掩面,鳳眼眨動,無限風情。任是再鐵石的男人都看得痴迷了。 

  秀眉一挑,拔出腰中軟劍,直逼青紗帳后所坐之人。 

  所有人都還沉浸在她的舞姿中,包括他。但當軟劍的寒光閃過時,他便回過神了。但他依舊沒動,他知道,容兒來了,來——報仇了。 

  穿過青紗,她便看見他坐在龍榻上,一臉溫柔的望着她,心中一驚,只是,手中劍,難收。 

  她是抱着必殺的決心來的,所以縱使那一劍沒有傷及要害,但等毒發全身,他也活不了。 

  “男人——”她趕緊扶住他將要倒下的身軀。 

  “為什麼?”她悲痛萬分。所有的親人都走了,連愛人也要失去嗎。 

  “容兒,對不起,是我沒有將一切告訴你。雖然我……” 

  “不要說了。” 

  “雖然……我是你仇人的兒子……但……但我從不後悔……不後悔……愛上你……我只願……下一世……不再生在帝王家……” 

  “不要說了,不要說了。”美麗的臉早已布滿淚水,花容失色。 

  “容兒……你能……再……再叫我一聲男人嗎,我喜歡……聽你……這麼叫……” 

  “男人……” 

  “容兒……我……我等不到了……” 

  他伸手想撫摸她的臉,終懸在半空,垂了下來,鳳眼閉,眼角是溫柔的笑。 

  “男人——”她緊緊的抱着他,想起曾經在梨谷的日子,肝腸寸斷。 

  爹爹,哥哥,尋兒為你們報仇,可是為什麼,尋兒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呢。原來男人就是我殺父仇人的兒子,而我卻愛上了他,又親手殺了他,爹爹,你告訴我,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終於,慕容千尋擦乾淚水,嘴角勾起一絲笑。拔出軟劍,刺向自己的胸膛,緊握着他的手,依着他閉眼離去。 

  男人,別走那麼快,等等我,我們一起去梨谷,去過神仙眷侶的生活,再也不出來了。男人,你會等着我的。你的容兒來了。 

  梨谷。 

  所有的梨樹在瞬間都凋零了。漫天雪白的花瓣,像送喪的錢紙,紛紛飄落,只留下滿谷光禿禿的樹榦在那兒孤零零的忍受着寒風的吹襲,其聲嗚嗚然,似葬歌。 

  梨樹枯,漫天皆白,惟有—— 

  梨——花——落 

  Still TBC…~

您正在瀏覽: 梨花落【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梨花落【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