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求學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求學路上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要走的路還很長呢,只要你努力,好好學習,將來你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才會一路暢通……”,這句話,也許每個人都聽過,很普通,也很實在。

  前路漫漫,無法探索,彷彿一層霧,只有當你走近,掀開這層霧,你才會知道前路有多少考驗和驚喜在等着自己去發現和完成

  走在小學的路上,我不會像其他同學一樣安靜地坐在座位上看書,我只會拉着好朋友一起玩鬧,活像個假小子,完全忘記自己是個女孩子;我不會在上課時安分守己的認真聽老師講述着知識世界的美妙,我只會在老師上課喊起立時用腳偷偷地將前面女生的凳子搬個“家”,讓全班感受一下我的“激動”……

  走過了小學,便毫無準備的來到了去往中學的巴士站。手持“某某中學錄取通知書”這張車票,便坐上了“雛鷹號”巴士。一路上,窗外飄來的陣陣花香讓我陶醉在這自然的味道中,不舍下車。到站了,下車。走在這雖平坦但又充滿了分叉路口的“高速公路上”。只要誰的注意力不集中,便會被帶領上一條崎嶇的山路上。在山路上的人只有兩種選擇,一是繼續走下去,二是往回走,你是前者還是後者?如果你是前者,那麼,你離成功只會越來越遠,如果是後者則與之相反。

  通過我的不懈努力和堅定不移,我終於贏得了中考這場戰沒有硝煙的戰鬥,換取了通往高中的“火車票”。

  捏着這張通往高中的火車票,既忐忑又欣喜:忐忑高中的三年後我能不能贏來飛往理想大學的飛機票,欣喜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

  坐上了“雄鷹號”火車,我望着車窗外的景色,想象着高中的生活,制定着高中的目標。不覺察,火車已經到站了,望着高中這條崎嶇望不到盡頭的這條路,我有些不知所措,可很快我就昂首挺胸,背起行囊,踏上了在高中的旅程……

  後記:努力不一定會有收穫,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有收穫!求學路上充滿了艱辛和岔路口,只有當你意志堅定,永不放棄,你才會換來通往成功的汽車票、火車票、飛機票……

  始興中學高一:李廣川

您正在瀏覽: 求學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求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