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順其自然的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順其自然的生活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方有路,後面仍是路。前方是康橋大道,後面卻是死胡同。

  世上存在兩種人:一種是善於忘記過去,端正視線,向前看,眼中充滿希望與期待,不斷前進,不斷發展;另一種是習慣懷舊,多愁善感地念着過去種種,為沒有實意的事悲春憫秋,平添憂愁與感傷,感嘆自己在錯過中後悔,在後悔中繼續錯過。

  人活着,就要時刻懷揣希望。記得一位偉人說過:“懷舊是希望之路上的絆腳石。”是啊,若是一個人分散出部分精力去懷念過去,那他又怎能專心為希望而奮鬥呢?沒有了心力和精力做保證,有再多的希望不去實現,也只能是空想。

  為過去擔驚受怕,為未來忐忑不安,生活也只能顛沛流離。與其如此,到不如嘗試一下順其自然的生活。

  有句話說得好:你給生活意境,生活才能給你風景。你風聲鶴唳,生活也只好四面楚歌。生活的快樂與否,是由自己決定的,確切來說,是由心態決定的。

  三毛流浪大漠,探尋自然,只為心中那團不滅之火,享受生活;魯濱遜流落孤島,不懷念過去,不恐懼未來,只管順其自然,營造生活;余秋雨的《文化苦旅》和《山居筆記》,不為追名逐利,只為內心執着追求,充實生活……總有人懂得如何生活,如何不為過去多愁善感,不為未來忐忑不安,如何順其自然地享受生活!

您正在瀏覽: 順其自然的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順其自然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