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會呼吸的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呼吸的生活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物質繽紛的世界,人們有了喜新厭舊的惡習;經濟效益的社會,人們選擇了利益放棄真情;花季雨季的時代,人們把自己當作是言情小說的主角。時代在進步,可是人們思想在進步嗎?傳統文化一點點失去,傳統思想一點點流失,人們不再談起“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取而代之的是染髮,濃妝。也不再因惦記朋友而去探望,更多的是一條信息傳達情意。其精神生活,是如此的乾枯啊。正是因為人們忽略了精神生活,才讓生活變得死氣沉沉,無法呼吸。 

  倘若如今的人們像陶淵明“採菊東籬下”;像李清照“人比黃花瘦”;像李白“對影成三人”;像杜甫“一覽眾山小”一樣去享受生活,滋潤人的精神生活,那麼生活就會是另一種美好,豐富的形式。 

精神生活自古以來就沒有一個確定的概念。它可以是陶淵明一樣的不為五斗米折腰,可以是老子的返璞歸真,也可以是魯迅的橫眉冷對千夫指。不同的人精神生活自然也不同。 

  有兩位老人,用了八百天的時間,運用了各種手法精心製作了一幅巨副剪紙,並比原畫大出6倍,剪紙長達35米,沒有驚人的毅力是完全做不到的。這是兩位老人晚年的精神生活,在旁人看來,這甚至可以算是一種完全沒有任何意義的事情,但是對剪紙藝術的熱愛和使自己晚年生活更加豐富多彩的信念支持他們做完並做好了這件事,為了剪紙,他們甚至可以不吃不睡,這就是精神生活魅力可以超越物質的一種表現吧! 

如果你喜歡閱讀,那麼你就可以徜徉在文筆殿堂,感受文字的衝擊;如果你喜歡音樂,那麼你就可以讓美妙的聲音縈繞你,感受聽覺的衝擊;如果你喜歡電影,那麼你就可以跟着角色進入形形色色的故事,感受視覺的衝擊;如果你喜歡寫作,那麼你就可以直抒胸臆,感受心靈的衝擊…… 

  擁有精神生活,讓生活學會呼吸,生機盎然,詮釋精神生活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會呼吸的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呼吸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