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責任勝於能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勝於能力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在都有其存在的價值與意義。在不同的場合,不同的處境,不同的時間段,不同的人面前,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做着不同的事,完成着不同的使命。人生沒有綵排,每個細節都是現場直播,沒有劇本,每個決定都要靠自己決定,沒有結局,每個結果都要自己承擔。責任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我們都要承擔該承擔的責任。

  都說責任勝於能力,能力來源於實力,實力來自於能力,可是現實的我們發現,一個人沒有了責任感,能力再強也沒有用,沒有責任意識的人只會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不計後果。如果每個人都失去了責任感,都懷着一顆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心,我們的社會將不再和諧,我們的生活將不再溫馨。可是如果我們都獻出自己的一點關愛,增強自己的責任感,懷着一顆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心,我們的社會將會和諧美好,人民的幸福感會上升,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將會提升,‘’老人跌倒不敢扶‘’的現象將越來越少,‘’小悅悅事件‘’將不再發生,可是現實往往是殘酷的,現實並非是我們想象的那麼美好,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現象確實存在,而且,在眾多民事糾紛看來,這樣的現象並沒有減少的趨勢。一切都源於人們的社會責任感不強。

  如果能力勝於責任,為什麼救不了小悅悅,如果能力勝於責任,那麼為什麼還會有救不了的病人。因為肇事者,路人沒有責任感,不復責任,使得小悅悅得不到及時的搶救,才釀成了這樣的悲劇。如果他們有責任感,或許小悅悅的人生有轉折的餘地,這足以證明,責任勝於責任。我們每個人都是社會的一份子,為什麼就非要漠視他人的求助,吝嗇自己的援手。

  我們都在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進取,不斷的增強自己的能力,卻忽視了最該有的責任。看似微乎其微的責任,在我們生活中其中不容忽視的作用。如果我們還有良知,在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時請增強自己的責任感,為社會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責任勝於能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勝於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