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遺失的諾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諾言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候我們也應該學會遺忘,當初的誓言如此脆弱。可笑,所謂的誓言一文不值)

  你我共同的記憶已經成為過去,成為夢痕,屬於你我的那段並不美好的記憶隨歲月的推移也淡忘於心。其實我也知道,並不是每一對相愛的蝴蝶最後都能走到一起,但是,你我如蝴蝶一樣擁有一個共同的願望:陪自己心愛的人一起聽雨、賞雪!

  你還記得那隻屬於我們的小閣樓么?它見證了我們最純潔的愛。同時,它擁有一個美麗的名字——“梧桐雨軒閣”。我們曾經一起聆聽雨打梧桐的天籟之音,可如今,沒有了梧桐,也少了一個聆聽者。每至雨天,錦勛依然留在閣樓,只是缺了許多,倍感凄涼。如同餘光中先生一樣,依然是那樣的雨,不過再也沒有那份遺失的感覺了,哀嘆浮雲眾生的種種昏暗,恕我無力回天。

  你還記得“聽雪;流螢”么?也許你已經忘了,也難怪,紅塵污濁,滿身盡被揚灰迷。我嘆息、哀怨,可那又能怎樣,春天快到了,現在是冬天。也許出於天意,在你走後的冬日,再也沒有漫天的大雪了,鵝毛也變成了沙粒,大地母親也不願接受這個陌生的孩子。當年蕭蕭寒風,皚皚白雪中我們攜手同行的影子已經成為回憶,身後長長的腳印也漸漸淡了,直至消失!

  想遺忘那份回憶,那畫面卻一直刻在心裡,時時浮現在眼前,想忘越忘不掉,放不下。緣分似書,翻得太快怕錯過,翻得太慢又怕流淚。是上天的作弄?還是前世的羈絆?成就了你我這段“孽緣”。

  錦勛啊錦勛,是不是非要到奈何橋喝了孟婆的忘情湯才會遺忘。彼岸花啊彼岸花,請你高速我這一切:

  我真的錯了么?

  山西平陸中學高一:潘政瑞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諾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諾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