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季風遊離(下)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季風遊離(下)_2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季風遊離(下) 標籤:風游作文 季風作文 四季風作文



  再見面是在學校,以“同學”“同桌”“一幫一”的身份被拉上了某種聯繫。不知道為什麼,在外婆家的那幾天我們已多了幾分熟悉,坐在教室里儘管朝夕相對,還是各自一言不發。只是不可否認,鎳釩朝我笑的次數明顯增多了。

  幾天里,我都彷彿活在夢中,恍恍惚惚的,明明什麼也沒想,讓人看起來卻是一副憂心忡忡的樣子;明明腦子裡空空如也,鏡子里的自己卻看起來心事重重,表情沉得厲害。甚至我都忘記了一樣我曾經愛不釋手的東西。

  晚自習上,四十六隻右手握着鋼筆在稿紙上演算數學習題,唯有我望着空白的作業本發獃。我常常想,簡·愛小姐在洛伍德學校是不是也經常這樣呢?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

  一樣紙條從右邊遞了過來:“病又犯了嗎?你的手指沒有一點血色。”

  我要瘋掉了。是的,我丟失了一件東西,是我的指甲油,我的護身符。我不想讓別人發現我的病態的蒼白,我不肯讓別人看出我半點的脆弱,我不想讓別人知道其實我很愛學習,就像愛指甲油一樣。指甲油,指甲油……我滿抽屜地尋找,多天沒有接觸你們了,你們在哪?你們是不是生我的氣躲起來了?我以後一定認真學習,一定乖乖做好化學筆記,你們快出來呀!鎳釩在看着呢!我像舞台上忘了台詞的小丑,被燈光照射得亮堂堂的,呆楞、尷尬、不知所措……

  瘋狂的意識讓我撕破了一張又一張紙卻全然不知。鎳釩抓住我的手臂,從抽屜里拉了出來,按在桌腳上,幫我輕輕關上了屜子。他拿出一瓶紅色指甲油,我清晰看見上面“季風”的標籤,聽到他問我:“你要這個嗎?”

  我點頭。

  “謝謝。”

  “請相信我,會一直在陶韻身邊的。”  

  那天晚自習鎳釩告訴我的事情,我至今想起來都真實到可怕。

  鎳釩是一個孤兒,外婆在暮年收養了他,但又怕子女不同意她的做法,便瞞住了家人。外婆一直都以自己的退休工資省吃儉用供鎳釩在校念書。直至外婆知道自己不長久時才告訴了兒女,並要他們許諾供鎳釩念完大學。一直以來,鎳釩十分孝順外婆,外婆也十分關愛鎳釩,他們用實際證明了有時水也濃於血的事實。  

  時間逆轉扭曲化成風火輪,滾滾向前鋪開一條不着痕迹的路。魚在水面游弋,鳥兒在窮鄉僻壤重新搭好窩,樹葉黃了掉了,綠了密了……

  然而鎳釩不曾想過,他的生命中注定要出現一個劫數,遇上一個大橡皮擦,一點一點擦掉了他的回憶,從最初的孤兒生活開始,包括他與陶韻整整六年的回憶……

  大三那年的剎車聲特別刺耳,救護車聲格外響亮,警車的鳴響異常尖銳。  

  我手捧着淺黃色的花束來到醫院,找到了鎳釩的病房,推門進去。我輕輕走向沉睡的鎳釩,坐在床邊,但沒有看着他,而是望着窗外——醫院裡梧桐樹比外婆家的那棵老樹更顯蒼勁魁梧,綠色蔓延在巨大的窗戶邊沿。這裡沒有小鳥輕快的啼叫,漫天的雨水砸在窗戶上怦怦作響。鎳釩,你怎麼捨得突然鬆開了手,把我置身於車流穿梭不息的馬路中央呢?

  這是一家精緻小巧的店面,有小女孩坐在板凳上玩着洋娃娃。我輕輕推開玻璃門,迎面吹來的熱風溫暖了似冰的臉。外面下着小雪,是南方柳絮般的雪花。離開家鄉四年了,習慣了北國的鵝毛大雪,洋洋洒洒伴隨整個冬天。今年終於踏着雪回到了這裡。這裡,煥然一新的“季風”。

  什麼都是新的,找不到原來的指甲油,門口的圍巾取代了原來棉靴的位置,天花板粉刷上了新的花紋,連老闆娘都換了。我很想問問原來那些導購員姐姐們的去向,但看見自己全身濕漉漉的狼狽樣子,便也不敢去與櫃檯上貴夫人打扮的老闆娘對話。在“季風”里空蕩蕩地轉了一圈,我準備回家了。

  就在我快要走出去的時候,生活卻像個八卦婦女似的,安排了鎳釩與長發女生的走來。我在離他們一米遠的地方,看清了鎳釩湖水般深邃的眼睛,迅速掉轉了步子,往櫃架後面倉皇逃去。

  上蒼,你是故意要我明白“慌不擇路”的含義嗎?

  也許這是一個很俗套並且可笑的故事,我低頭想道。鎳釩,他竟然徑直走了過來,走向這個指甲油專櫃,站在我的身邊。

  “你知道嗎,她以前經常來這裡。”

  “是嗎?她喜歡指甲油?”很甜的聲音,隔着一個人的那邊。

  “嗯……”“她身體不好。”“她有嚴重的貧血。”“她有自己給自己對話的習慣。”“她有點孤僻,老師不太喜歡她。”“但是……”

  “你喜歡?”

  “嗯。”

  我驚喜地抬起頭,或許有心或許無意地碰到了他的手臂,心裡雀躍起來,有千萬匹駿馬在歡騰着。這不是夢境?他記起我了嗎?

  鎳釩望了望我,又平常地轉過臉去跟女生講話:“可是,現在只有你在身旁。”我有些激動了,大聲喊道:“我是陶韻呀!我不就在你身邊嗎?”

  但我發現,我的喉嚨發不出任何聲音。

  鎳釩記起我,卻看不見我。鎳釩身邊站着我,卻聽不見我說話。  

  四年前的今天,那場車禍。男生腦部受傷被送往醫院,女生當場死在馬路中央。其實男生記得,卻自己騙自己——他失憶了。他無法忘記那灘殷紅的血。他看到了迎面疾駛的卡車,想要救開她卻拉錯了方向。於是,轉身瞬間,心疼萬年。

您正在瀏覽: 季風遊離(下)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季風遊離(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