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牛刀小試!大理5天人生目標規劃旅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刀小試!大理5天人生目標規劃旅行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牛刀小試!大理5天人生目標規劃旅行 標籤:人生目標作文 我的人生規劃作文 小試驗作文 大理作文

  1

  光棍年統考前的某一天,我依舊像往常一樣,在教室里沒事找事。因為我是做不好那個臨時抱佛腳的人。在何跟前坐下,偶然聽說她正在為寒假出門旅遊做着準備。我血脈噴張,頭腦一熱,蹦出一句“我也要去”。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人員整頓。擺在眼前的解決問題的關鍵是父母的幫助。我一直以來對於自己的家庭環境是很過於自信的。事實上,我只管一提出來,就得到了讚許之聲。我自個兒的問題解決了,我就提前輕鬆了,因區統考尚未開始,於是我開始了人類最大的折磨——等待。

  無奈、興奮、激動、抓狂。

  2

  人年輕時,思想單稚,純屬無稽。學校是要學生返校的。起初我們都認為,對老班玩“先斬後奏”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但考試結束當天,我對爸爸提出這個命題后,他立即建議“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說去吧,她會同意的。”究竟是選擇爸爸的建議,還是遵循大家的一致的意見?

  最終,我決定:面對的是成年人,就用成年人的辦法。將“先斬後奏”義無返顧的變成假命題。

  “既然家長已經同意,就要自己注意安全。那麼,好!祝你們旅途愉快!”這是老班和我通電時說的最後一句話。

  3

  我們一幫來自大都市的小鬼,在出發地到目的地的路上,就像沒見過世面的野人。“嘰嘰喳喳唧唧喳喳”。畢竟在終點房、錢、程都一切準備OK。終於耗盡了體力,車上才少了一份喧鬧,多了幾個睡蟲。

  4

  遠離故土的遊人啊,那綿綿的細雨啊!沖洗了內心的紊亂呵!

  曾經的那什麼大兵馬元帥,在古城的陰雨里,也只是一張照片里的面龐而已。過去的多麼宏偉的目標,都在人民革命的大浪中,陪着歲月一起煙消雲散……

  5

  最艱苦的要數登雞足山。可能近萬級台階,對於敢花十多個鐘頭登山的父輩們而言,我終於了解什麼叫滄海一粟。就4個小時,但我一直認為是煉獄探險。六個人一起來,有三個打響了退堂鼓,還有三個人拜見了佛祖。

  到最後的關頭,已經到了爬一組台階,休息五分鐘了。抬頭望望可見的山頂,想想那位於大山頂部的獅吼,重新拉起疲軟的身軀,拎起劇痛的雙腳……

  拜見佛祖。吾主寬恕吾等用殘存的體力和狼狽聲音面對您啊!

  “有毅力的人,終將得到上帝的恩賜。”真不知道這句話從哪冒出來的。

  6

  2012年正月17日,在夕陽的跟蹤下,代軻帆及其他5人“榮歸故里”。

  回家沒能使我的思緒放鬆多少,一種無名的虛無油然而生。在告別了很熱心的賓館大叔后,在聽過彝人的聲音后,在看到“爭創先鋒”的金字后,到了那個熟悉又陌生的站口——昆明西。

  此時,象徵著5天以來的所有計劃,所有目標統統成為歷史。不知哪位名家說的“人類最害怕的是回眸歷史。”但我多麼想回到歷史的那一天!

  7

  看着車牌照從“雲L”改寫成“雲A”。周圍的每一樣東西,甚至是一粒塵沙都變得可親可近,每個人好像充滿了對我這個歸鄉人的疲勞的憐憫。

  我知道了……

  我知道,我回家了……

  昆明市第五中學高一:代軻帆

您正在瀏覽: 牛刀小試!大理5天人生目標規劃旅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刀小試!大理5天人生目標規劃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