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你是我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的一本書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靜處山間,做遁世的隱者,白云為伴,山水為鄰;你獨姿庭院,做紅塵的雅客,清風明月,淡雅出塵。

  你在風起的綠煙里,琴聲婉轉,唱其清韻;你在沉香的水墨間,淋漓瘦葉,舞盡風骨。

  你是我的一本書,你的身軀雖不高大,卻挺挺直立,縱使被狂風吹折了,也不肯向誰彎上一彎。

  透過你,我似乎穿過了歷史的長河,來到了風起雲湧的大唐。我聽到了李白高唱着“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瀟洒離去,不帶走一片雲彩。又似乎來到了東晉,看到了不肯為五斗米折腰的陶淵明,高掛官印,歸隱田園……

  輕風悠悠然的翻開了碧色的書頁,每一頁都流轉着千百年的時光,歲月的曲子在書里淺歌淺唱。

  梅的香韻,松的巍峨,花的絢爛,你統統都沒有,可你有的是寵辱不驚,去留無意的淡薄。“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的王維把一生的清雅都寫進了你,“逸氣假毫翰清風在竹林的孟浩然把全身心的寧靜贈與了你。而我從你隨風搖曳的身姿中讀懂了什麼叫“閑看庭前花開花落,靜觀天外雲捲雲舒”。

  我咀嚼着書中的每一個字,尋到了你的堅守,任爾東西南北風,你自紮根在山岩間,在風雨中百折不撓,傲然挺立。再灰暗的陰霾也擋不住你向上的心。

  悄悄地走近你,嗅着你那如君子般的溫文爾雅,卓爾不凡的淡淡清香,蕩滌着我的身心。

  你是我的一本書,我將用一生來把你讀懂——翠竹。

  高一:霧散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