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解讀長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解讀長城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它,不是金字塔,殘陽中見證着夕日的輝煌; 

 它,不是角鬥士的墳墓,晚霞中留有餘金; 

 它,只是一座古老的城牆---長城! 

 初登長城,手不住地摩挲招着它,於是,一股無形之中的民族自豪感在心中萌芽。 

 於是,我走在上面,開始解讀。讓這種無意之中的感覺開花結果。 

 兩千年前,秦始皇大筆一揮,頒布了修建長城的命令,於是徵收賦稅,押解壯丁,長城啊,你可知道這裡有多少人的不願與憤恨。錚錚白骨砌成了你。 

 於是城外匈奴不敢再覬覦中原,縱而才塑造了繁華不羈的大唐。錚錚鐵蹄下的安史之亂使唐朝也隨之滅亡。長城再也沒有阻擋成成吉思汗的年隊伍,再也沒有阻擋住努爾哈赤的旗幟。 

 中原兒女自謀生計,於是,中原安居樂業。 

 時間的河流沖刷着往日的記憶。也許安樂的人們沒有覺察到危難的降臨。當日本與俄國在長城背上交火,中華兒女茫然後退是,古老的長城無奈讓日本插上了他的軍旗。它似乎一身上的傷口落淚了。 

 皖南事變后,它沒有想到,自己的兒女竟然和會將槍口對準自己的胸膛。它黯然了,無言地面對着這片狼籍的土地,它惟有等待,等待、、、、、、 

 當改革開放的春風吹來,它受到了關懷與保護,於是,沉默已久的它笑了。它開始笑對曾經幾欲夢魘的中華兒女。 

 回味着長城史,心中那已萌芽的民族自豪感中偶爾也會夾雜一絲哀怨。 

 解讀長城,我發現,如今的它如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口中叼一支香煙,背倚群山,享受。 

 就讓這已萌芽的感覺永遠存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解讀長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解讀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