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在偶然中習慣寂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偶然中習慣寂寞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名字,有些人是可以淡化的,甚至是忘記的。 

  於是我不再惦念你的樣子。 

  竟然擺脫不掉一種熟悉的感覺,無比冷清的夜,總是想到沉默的你。一個冷酷的眼神,甚至是似笑非笑的嘴角,像是一個雕刻家般的尋找線索。你已成為我心底的烙印,我悄然大悟,然後失笑啞然。 

  記憶是我的財富,但我無力背負。 

  習慣在冷清的夜晚里,聽着傷感的音樂,讓音樂在不知不覺中,勾起某個美麗的回憶,回想着某個人,不是因為寂寞,只是習慣。 

  純粹是因為思念的蔓延,淹沒了我的視線,我沒有哭。但有種枯澀的表達比哭還艱難,心眼看就要擱淺。在這樣一個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夜裡,竟然我會想到許久不曾想過的你,是誰在捉弄我的情緒?!本來我已經放棄,本來知道自己已無能為力,本來以為就這樣淡淡地,悄無聲息地將你忘記,真的本來以為我可以,可就是在這平常的夜裡,我輸給了自己。 

  寂寞久了的人,容易盲目的眷戀上一種似有似無的感覺,那種快要愛了的感覺。我的回憶是徒勞的,因為根本就不曾有過。 

  那個影子,那個名字。已經刻畫不出輪廓。我越發像一個平庸的雕刻家,憑着心中的假想而傻傻的忘我摸索。 

  有一些破碎的片段閃現,似乎是你握過我的手,殘留的溫柔,讓我知道有種溫暖可以被冷酷涼透,緣分決非一個曖昧的詞語。在我們能夠把握它以前,它早已將我們握於掌心,無法操縱,永遠無法。似乎是你曾經的微笑,輕揚的嘴角,讓我知道你莫測的心思。未來也決非一個關於“愛情”的詞語。在我遇到你以前,我不曾明了,不曾明了。寂寞讓我學會思考,是一種冷酷而絕望的思考。有人說過將什麼都看的太透徹未必是件好事,容易憑添痛苦,我知道。但我越發的思緒如潮。忽而心痛起來,糾纏在一起。我不是一個容易惆悵的女子,但我有顆敏感的心,這將永遠無法改變我某一時刻的無能為力,就如同此刻,突然想到了你,便無法控制的將靈魂頹靡下去,只是思緒紛亂,忽而又跳了出來,不過如此而已,最艱難的不是選擇或放棄,而是上天讓我遇到了你,在一個說不好對錯的時候。困難真的不在這無緣的一世,我的難題是揮別之後,如何始終以一種冰般冷靜又火般熱烈的心情對你。 

  人容易陶醉,尤其是在認為美好突然降臨的瞬間;人容易忘我,尤其是在感覺“愛情”遠到而來的時候。 

  但我的心是冷的,需要很大的安全感,才敢去一無反顧,所以熱情在你的懈怠下極快的冷卻,恍若一個夢的故事還隱隱痛着。尤其是深夜,容易被寂寞打動。你的身影浮現,但拯救不了我已殘缺的心。 

  快樂和滿足都是極其簡單的事,因為遇到過你,這一切不再易如反掌。 

您正在瀏覽: 在偶然中習慣寂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偶然中習慣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