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至少,我們還活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至少,我們還活着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人,如果不是簡單到為了活着而活着,那麼,是會有很多的理由去享受一切的。 

  而我,卻弄丟了所有的資本。 

  當頭頂的陽光不再灼熱時,我第一次為了繁重的作業而落淚。 

  不應該的吧。 

  的確不應該。 

  都初三了。原來時光也會加快速度。但是依舊晚上寫作業寫到很晚,白天也依舊用很刺激的清涼油提神。這也應該算是努力吧。 

  可我始終在這輛末班車上。不死不活。 

  我該選擇堅持還是放棄? 

  還好,我慶幸。我還有選擇的餘地。 

  但是,作業一大片一大片的空白讓我不禁覺得這是出現在紙上的一種幻境。而我始終都堅信,眨眨眼,空白就會被密密麻麻的字所覆蓋。這種感覺反覆的無法停息。那天,我哭了,只有我自己知道,其實我並不像這樣,我也想好好學習,我也想拿頂好頂好的成績。可是這麼大的壓力,誰來救我? 

  想包裹住自己。 

  於是,我帶許多條手鏈,戴很大的環子,塗鮮艷的唇彩,噴很濃的香水……我想帶上所有的東西,直到被它們壓倒,筋疲力盡,然後便再也站不起來了。我被自己的這個想法嚇到了。真可笑。 

  是啊,真可笑。 

  這時,心裡便會像水波一樣漾開,激起許多漣漪,那些弧度如同一個個笑容。明媚妖艷。 

  可是,誰都不懂。 

  我們都是隨心所欲的孩子。 

  我天天告訴自己要快樂,於是我便就真的快樂了。 

  我想依偎在媽媽的懷裡,摒棄所有的不快與壓力,大哭一場。 

  然後,從此快樂。 

  但是我依舊會在半夜做噩夢,醒來潮濕的臉頰讓我自己也不知所云。只是不再像過去那樣,不在習慣去說罷了。因此,我把它們當作從未發生的事情。接着,便就真的遺忘了。 

  當我開始覺得吃飯、睡覺都是在浪費時間,甚至連走路也不例外時,我同樣開始覺得生活里充斥着一股強大到不能再強大的書秩味。 

  有時候會極奢侈的在晚上偷偷的看星星、看深藍色的蒼?F。 

  只有這時,我才會真實的感到自己的存在。 

  合上了《狼圖騰》。畢竟那些農牧民的生活離我太過遙遠。我們的生活畢竟還沒有痛苦到慘不忍睹。 

  至少,我還存在於這個世界。 

  至少,我還活着。 

  我可以在論壇上大罵自己不滿的人,可以對有感觸的事情大發謬論,不留姓名。然後看着一片片的跟帖,心花怒放。 

  更多的時候,依然覺得自己已經到了耄耋之年。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會覺得精力充沛。包括學習,包括我最愛的文字。 

  我不止一次的支撐着自己站起來,告訴自己有太多的事情要去做。 

  我對朋友說,友誼真是一個奢侈品,我真的耗不起青春,等不起時間,也輸不起分數。因為,我要的幸福太值錢了。 

  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竟然傷害了好多人。她們就如同天空中懸浮着的很低很低的浮雲,相互擁擠着奔向遠方。我呆在她們下面獃獃的笑。 

  原來,這就叫做“煢煢孑立”。 

  有一段時間開始連續性的考試。 

  有一次晚自習英語測試,已經記不清無意間睡着幾次,但是我依舊為這樣的生活而歡呼。是這樣的讓我一心一意。 

  誰都沒有時間去做如此詳盡的記錄。因此,蠟黃的臉色,脫落的頭髮,浮腫的眼袋……都不重要了吧。 

  我的未來。我的命運。 

  水晶球究竟掌握在誰的手裡? 

  丟掉的資本,丟掉的生命。 

  可是,無論如何。 

  我還活着。 

  寫於後: 

  這是剛上初三那會寫的東西。最近整理的時候才發現的。裡面的太多的情感是我現在所沒有的,或者是我已經丟棄了的。裡面的太多的東西也是我現在所厭惡的。 

  畢竟,記錄過我曾經的情緒跟心態。

您正在瀏覽: 至少,我們還活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至少,我們還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