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凡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夜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原來凡塵的夜也可以如此…… 

  一直在成長,伴隨着夢與牽挂,堅強地在泥沙上踏下一個又一個腳印,學着像蚌一樣磨合心中的石子,也不知道會怎樣,大概過段日子能成一個雛形,類似於珍珠的吧!而現在呢?卻依舊在水流中橫行,過往的螃蟹揮舞的大鉗啊!還是學學海龜吧,收斂的意境便是如此緩慢的,所謂朱熹般的集大成者,也是會有屬於自己的一點思想的,要不然何必背着厚厚的龜殼,還長滿了青苔,不單單是裝飾的吧!——恩,我想想,首先,青苔是綠油油的,滑嫩的,感覺嘛,就像如夢一般的,呵,是這樣嗎?龜賢者…… 

   總是在台階上望星星,痴心想着在同一片夜色下,遠方還有某個人在同樣的地方許願,祈禱,所說是那樣的不切實際,但,心迫使我如此想象,我又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呢?畢竟,我才是策劃人,告訴藍天,已無需再問蒼茫大地了,潮起潮落,泡沫下的那個影子就是我走過的歲月,流動的光陰化作可以遐想的一切浮光,寒冷的風葬送掉多餘的熱氣,也許,這就是高錳酸鉀與硫酸的傑作——閃爍,即熱量對流的火花吧!呵,繼續吧,有個孩子在守望你的充斥,如那熔煉金屬離子意志的氯化亞硝酰,隨着這唯一單純的火焰釋放吧,來吧!在黑夜強烈的綻放,散開你的風,你的容,你的顏,你的發,舞動!舞動!手指頭跳躍如芭蕾,不似奇葩——這,就,是,奇,跡…… 

  當一切過去后,回到最初的樣子,起始在夢囈的花里,終止在夢囈的蕊里,終有一天,當我的影子來到這片思念依舊的土地上時,在我對面的又會是誰嗎?在這江南水鄉的青石板上,也許什麼都不會存在——因為,夜已黑得深沉,在夢的窗戶旁有株水仙的幼苗,它的根莖化水,不屈的意志,在吱悠吱悠的溪橋下,划著船櫓,也帶着些許的青澀與不舍,仔細端詳每一個窗口,希望能遇見所念的某人,沒錯的,唯美的東西總喜歡與我開玩笑,蹊蹺地玩着捉迷藏,卻總也尋不到,不過呢?既然註定永世不見,那麼,我就將手中的紙再次化為千紙鶴,寫滿牽挂與思念后,讓其隨着清波流淌——應當會有無止息的終點站的吧! 

   最後,回到最起始的山上,躺回綠茵時才發現——原來凡塵的夜也可以如此…… 

您正在瀏覽: 凡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