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如水的時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如水的時刻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如水的時刻

  繁雜的世界容納了繁雜的人,茫茫人海,我走在裡面,回憶着那似水的年華……

  母愛如水

  曾經多少次母親由於我的成績下降而流淚滿面,而我卻僅僅一陣呆望,失落嗎?

  我深知媽媽心痛了,全是因為我……

  曾經多少回看見母親因勞累而日漸花白的頭髮,而我卻是絲絲辛酸之後的無動於衷,麻木嗎?

  我確信媽媽沒怨言,但全是因為我……

  每每這樣的時刻,我都覺得母親又老了,為了我操勞了大半輩子的母親,愛啊!水啊!

  每每這樣的時刻,我都覺得這是如水的愛,淳樸的愛,真摯的愛——而我卻僅僅在平日的呵護下得到一句話:“忠言逆耳利於行,母愛如水,只有母親似水淳香!”

  友情似水

  曾經多少回我因沾沾自喜而得意忘形,是你迎頭一瓢冷水,而我卻是漠然置之,冷漠嗎?

  我知道你哭了,全是因為我……

  曾經幾次我因性情衝動而深陷泥潭,是你給我一架從天而降的雲梯,而我卻笑而不問,本性嗎?

  我知道你快樂,也全是因為我……

  每每這樣的情形,我都覺得你我相隔千萬了里,卻總感覺不到距離!情啊!水啊!

  每每這樣的情形,我都覺得這是如水的情,清純的情,真摯的情——而我卻只能道出一句:“好酒愈久愈香醇,好友愈久愈知心,只願友情似水澄清。”

  愛心是水

  水可以匯成河,可以流過無數的村莊,流過眾人心裡,人們都在體會着無微不至的愛,體會着純真似水的愛,因為水是源遠流長的,愛心也會……

  曾經幾回我在舉步維艱的時候渴望“需要“,是愛心滿足了我的慾望……

  曾經幾許我在信賴中找到了實實在在的感覺,是愛心給予了我這些——而我卻僅回答出一句:“愛心啊!我前行的每一段路程,都有你真誠的動力。你是我如影相隨的鏡子,你是我寂寞中最想提起的話題,只望愛心是水芳醇!”

  我們生活在大千世界里,愛心無處不在;芸芸眾生,多少愛我們無以言之,而我們又曾把握了多少?多少愛我們無以回報,而我們又回贈了多少?多少愛我們不曾把握,而我們又能否學會去握緊?多少愛我們不曾回贈,而我們又可否學會保留?

  如水的時刻,愛心常伴你左右……

  2004級7班盧金瑩

  點評:詩化的語言,結構緊湊,內容濃縮了生活中的細節,比喻恰當,“愛心”與“水”融為一體,各節採用小標題,很新奇,耐人尋味,語言富有張力。

  指導教師王宏利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如水的時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如水的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