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離別亦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亦美麗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不動聲色,輕輕的把世界旋轉!多少流年的歲月,遺失在時間的逆流里!我們年少的心,如櫻花般的炫彩奪目盛開在那年的冬季,卻凋離別零在這年的夏季!

  離別、相聚又離別,多少的日月輪迴,多少的花開花落,總是伴隨着離別。古人常說:“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既然如此,離別也何嘗不是一種美麗?相見時難別亦難,離別,從不同的角度觀賞,有幸福的,也有坦蕩的;有悲壯的,也有快樂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這是幸福的離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是花兒悲壯的離別;“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這是朋友凄涼的離別。人生總相伴着離別,不同的離別演繹着不同的人生,它詮釋着人們的思想感情,它訴說著人間的冷暖。

  當夕陽即將沉入大地,它把最依念、最奪目的光芒拋給了人間,這是它對人間的不舍;當落葉從枝頭飄落,它們在空中舞動的身姿告訴着我們季節的變換;當黎明的曙光照射在你房屋的窗前,它告訴這我們黑夜已悄然離去。我知道,彼此的生命有無法泅渡的距離,彼此的岸阡有無法逾越的過隙;我知道,那些指尖飛舞的細碎,那些流浪無處安放的青春,如同夢飄渺茫茫,曲子再天籟,風景在旖旎,都是流不住的指尖纏繞;我知道,那日月輪迴,那花開花落,已是必經歷的一部分!“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即將的離別,何不像詩人那樣樂觀呢?何不將離別演繹成人生的一道必經的風景線呢?

  長亭留不住繁華,雨落花開知多少?離別的季節,靜靜地在和諧的風裡搖曳出墨葉的凋零,索繞在耳邊的鳥語,恰似那黑白琴鍵上盤旋而出的華麗奏鳴曲,歌唱着藏匿在季節里最繁華的一曲,曲終了,人散了,離別,揮手相告,不需言語,浮動在指間的花海,宛若那古箏弦上婉轉悠揚的天籟之音,揮舞着和諧畫面中最濃厚的一筆。看那秋葉飄落的繁華林間,隨風飄舞的花兒,點綴着離人的美!

  滄海一聲笑,笑盡清風,笑盡歲月。花開花落惜年同,人聚人散轉眼空。莫問“西出陽關無故人”,莫忘“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廣東省珠海市第三中學高一:譚乃濤

您正在瀏覽: 離別亦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亦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