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走進書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書香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持一顆美麗的心,攜一身平靜,從自己的靈魂出發,走進書香看風景。 

  ——題記 

  走進大觀園的詩社,我望見了所於詩人們的天地,看到了林薛對壘的場景,一個是“半卷湘簾半掩門,碾冰為土玉為盆”的清新自然,一個是“珍重芳姿晝掩門,自攜手瓮灌苔盆”的故作莊重,就連王“管家”一句“昨夜北風景”也是頗有意味,我喜歡林妹妹“質本潔來還潔去”的品性;同情晴雯“紅消香斷有誰憐”的命運,站在大觀園的門外,我看到了一個字——“美”。 

  翻開案頭的唐詩宋詞,我身陷其中,迎來了一身清爽的“唐風”,淋了一身痛快的“宋雨”,“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讓我感到了一種寧靜恬淡。“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讓我沐浴了圊月的明朗皎潔。“寧為百夫長,勝和一書生”是古人的悲哀。靜靜地走近古人,聽杜甫講述國破家亡時“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憂國思想,體味李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孤獨寂寞。感受辛棄疾“可憐白髮生”的壯志未酬,憐惜李清照“人比黃花瘦”的多愁善感。僅僅只是走近,帶着潔凈的靈魂出發,攜着潔凈的靈魂歸來,細細回味再次深呼吸,一個字——“情”。 

  古人的離別怎樣,古道,大漠,美酒,還是那一曲曲動人的曲子,“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是對朋友的牽挂,“海內存知已,天涯若比鄰”是對朋友的安慰,“峰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是對朋友的守望,“分手脫相贈,平生一片心”是對朋友的眷戀。“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朋友終將告別,但是送別的曲子永記於心,細細品嘗,一個字——“真”。 

  書如風景,永遠浩瀚,永無邊際,濃濃的書香是否吸引着你,記住,持一顆美麗的心,攜一身平靜,從靈魂最深處出發,走進書香。

您正在瀏覽: 走進書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