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寒假趣事兩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趣事兩則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短短二十多天的寒假一晃眼就過去了,感覺蠻特別的。似乎應該對這次的寒假進行點總結,寫點小小的趣事好了。

  1、爸爸醉酒記

  某日中午吃飯,有親戚來家裡做客,於是老爸開心地跟他們喝了幾杯。(今年的寒假不怎麼冷,所以我堅決不喝酒了。以前為了在非常冰冷的家裡做家務,我往往在晚上吃火鍋的時候還陪爸爸喝點酒,然後接着喝酒後發熱的時候去洗碗刷鍋之類的……)吃了晚飯,他似乎還有點不太清醒,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電視吃瓜子。媽媽於是叫他趕緊去洗澡,不然熱水器一直在燒熱水。他看似非常樂意地答應了,但是沒有挪動的跡象,同時拿我當擋箭牌,讓我先去洗。自然,我是不會屈服的……所以,我媽催我爸爸,然後我爸問我“你洗澡了沒有”這樣的聲音就在家裡此起彼伏……

  老媽在催促了幾次之後,終於忍不住要發怒了……而我也在老爸的數次催促之下,無法忍受地去洗了澡。洗澡出來,萬分得意地對着樓下的爹喊:“你終於不能再拖拉了,趕快去洗!”爸爸很不情願地挪動到了樓上,結果在進衛生間之前問了我一句:“你洗澡沒有?”我很無語地告訴他我已經洗過了。

  爸爸洗澡完出來的時候,我正賣力地拿電吹風幫弟弟吹他扔洗衣機的牛仔褲裡面的錢包物件。這時,最冷汗的事情發生了,爸爸在二十秒內連續問了我三次:“你洗澡沒有?”……當他問完最後一遍的時候,我沉默地從他面前飄過,對着樓下大喊:“媽,爸爸喝醉了!”然後躲回房裡去……

  不知道爸爸在樓下會不會問我娘說我洗澡了沒有……

  依稀記得很早以前,爸爸和我乾爸喝酒,然後兩人都喝醉了……於是前者在回去的路上對着鹵料攤的大叔大媽揮手喊:“同志們辛苦了!”被我娘立馬拖回家。後者則在屋裡開始跳舞,被我乾媽拖進屋裡鎖起來……

  2、母女切手記

  某日中午,媽媽在廚房拿刀砍橄欖,結果把左手中指給切傷了。傷口挺嚴重的,流了不少血,還好爸爸就是外科醫生,所以迅速找到了酒精、藥水和創可貼。爹在仔細觀察了娘的傷口以後建議她去縫幾針,以我娘膽小的個性自然是不會同意的。我們全家集體觀看了我娘的傷口以後,還是一致建議她去縫……

  為了表示不縫自己的手指也可以癒合,媽媽伸出了右手,說某日她的右手掌被切到,當時她把裂開的皮抓過來蓋在傷口之上,後來癒合效果不錯。於是,全家又集體觀看了她的右手掌,果然有個隆起的小包證明癒合效果……然後,這時媽媽很得意地說:“我剛剛也把手指上面的皮抓回來蓋住傷口了,所以肯定會很好癒合的,堅決不縫……”

  於是,此事告一段落。為了減輕她的負擔,我到廚房幫忙。結果我一拿起菜刀,我娘就要告訴我一次:“小心,不要切到手。”在她說到第三次的時候,我終於成功把右手小指給切了……真是苦不堪言,因為如果暴露受傷事實,那麼就肯定被罵“很笨”……所以我只好提着我不斷冒血的手指到樓上,用水沖了下。還好傷口很淺,流血一會就止住了。最後,也沒有貼創可貼。

  悲慘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寒假趣事兩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趣事兩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