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畫卷般的歷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畫卷般的歷史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畫卷般的歷史

  當我們翻閱着卷帙浩繁的史書,歷史便如畫一般浮現在眼前,回味着那一幕幕精彩的片段,讓我們感受到歷史文明的博大精深。

  一、靈魂的金色

  “火,並不能把我征服,未來的世界會了解我,知道我的價值。”——那個年代,人們認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太陽,被人冷落了,被認為屬於地球。《聖經》的主張,教廷的支持,沒人敢反對。“不,它不是宇宙的中心。只是普通的行星,在繞太陽轉。”布魯諾一語驚世駭俗,人們震驚了,教廷恐慌了。他被指責為異端教徒,並被逮捕。威逼,他面無懼色;利誘,他嗤之以鼻,他從容選擇了捨生取義——只是為了捍衛真理。臨刑前,布魯諾慷慨激昂地道出了上面的那句名言。

  的確,火沒有征服他,熊熊烈火燒出的是他靈魂中那金子般的成色。

  二、扼住命運的咽喉

  “貝多芬扼住了命運的咽喉”,在品味完貝多芬的人生之後,大文學家羅曼·羅蘭這樣感嘆道。是的,這是對一位大音樂家的一生做出的最精闢的概括。

  一個出生在貧困家庭中的孩子,憑藉驚人的毅力,在音樂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然而,就在他剛登上音樂歷史的舞台,厄運對他卻是步步緊逼:失聰、失明,甚至失去應有的幸福,但厄運又威脅它放棄音樂,屈服於此。然而,屈服,那只是弱者的座右銘,而這位老人卻再次提筆創作,譜寫出一部又一部震撼人心的《命運交響曲》,達到他音樂人生的頂峰,厄運被懾服了。一代樂聖就這樣憑着頑強的意志“扼住了命運的咽喉”。他的人生,才是他譜寫出的最傑出的樂章。

  三、邁出人類的一步

  “這一步是我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在踏上月球時,自豪地道出了自己的心聲,不,是全人類的心聲。人類登月了!幾千年來,我們一直用美麗的神話來描繪着這地球的伴侶,嫦娥奔月,玉兔吳剛,這曾是人類可望而不可即的地方。但是,1969年7月20日,人類用智慧將神話變成了現實,它成為了人類啟動銘記的時刻。

  人類登月,這一步會化作一個里程碑,開始了人類“下一步”的起點……

  歷史如車輪,雖然會激起片刻的塵土飛揚,但最終留下的還是難以磨滅的印度,歷史又如長河雖然會有彎路和激流,但都無法阻止它的川流不息,歷史更如畫卷,是幾千年來,人類用文明與進步描繪的鴻篇巨製。

  歷史如畫卷,不過比畫卷更為多彩。

  2004級1班王?

  點評:本文語言通俗易懂,簡潔、層次清晰,通過記敘布魯諾、貝多芬、阿姆斯特朗的感人事迹,生動地寫出了人類不為暴力所屈、不為命運擺布、探索未來的精神。

  指導教師槐金鳳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畫卷般的歷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畫卷般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