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願這只是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願這只是個夢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願這只是個夢

  終於,再也支持不住雙眼,心裡默念着“我要是有超人的記憶力就好了”,扔下教科書,投入了睡神的懷抱……

  這裡是什麼地方?這裡的人為什麼都不盡其職,卻都爭相湧向這座銀白色的大樓?我心中帶着幾分詫異,融入人流中。只聽身旁一個與我年齡相仿的男孩興奮地說:“這下可好了,再也不用苦讀,一個手術,我將擁有比爾·蓋茨的全部知識。只需先來此諮詢一下,徵求他本人同意。”“什麼?一個手術就變成比爾·蓋茨?!”我失聲叫了出來。“難道你不知道這裡可以做記憶移植手術?”男孩疑惑地望着我。還未等我追問,只聽身旁一個富態的婦女得意地和旁人說:“我已爭得了這個城市十餘個一流廚師的同意,他們的記憶里可使我成為世界上最有口福的人,到那時,哈哈……”她的眼睛閃着光,彷彿已看到了滿桌令人饞涎欲滴的佳肴。難道這是真的?我興奮得幾乎跳了起來。

  我不禁盤算起來,先移植年級第一名的記憶力!———不,他算什麼!對了,我正想學醫,索性把全城市所有一流大夫的記憶先都移植過來!做一個全能醫師,開一家世界級綜合醫院!噢,我還想學外語,這好辦,全世界一地兒挑一人,保證一夜間成為“全球通”!還有……

  正當我想入非非之時,從大樓中跑出一人,定睛一看,這不是比爾·蓋茨嗎?只見許多人涌了上去,如同一道洪水擋住了蓋茨的去路。蓋茨驚慌失措,大喊救命。“不要挖我的腦袋,他只屬於我,上帝啊,救救我……”

  我不禁一個寒顫,猛睜眼,竟發現原來是個夢。不禁回過味兒來,噢,幸虧是個夢。否則若是真成了一流綜合醫師,不知多少人要我的腦袋呢!真是一場虛驚!想來卻也荒唐,若真實現了人腦記憶力移植,豈不人人都成了比爾·蓋茨?哪裡還會有人再學習,工作?社會豈不只靠原有的那點智慧,複製再複製,哪裡還會有什麼進步?再一想,若真是那樣豈不人人成了電腦?嗚呼,我寧可苦學一通,也願意要自己勞動得來的智慧。聰明的人類啊,願你真的聰明。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願這只是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願這只是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