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真情誠可貴,理智價更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真情誠可貴,理智價更高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真情誠可貴,理智價更高 標籤:生命誠可貴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飛得更高作文

  高一作文:真情誠可貴,理智價更高

  有時候感情是一劑善變的葯,溶在愛人的酒杯中,苦澀里也終能品出甘潤;有時候,感情是一把雙刃的劍,握在敵人的手裡,縱輕輕揮下也覺傷痕纍纍。

  朋友,鐵血的男兒也有情,沙場的將士也有淚。感情支配着心靈,左右着靈魂。可是,小心啊,切勿讓其變幻了你評判的目光。

  是的,“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世間最美是真情。最難掙脫的也是感情。劉秀非能以禮賢下士而名,然對子陵卻恭親俯就,只為當年子陵曾與其共歷患難,交結至深。李煜不過亡朝之君,更乏回天之術,不過一句“問君能有幾多愁”,也被宋主逼迫而亡。親近的人是水啊,便無芬芳之味也能汩汩地潤澤過心頭。厭棄的人是火啊,便有熒熒之光也怕被他灼傷了雙手。

  任人唯親親近了佞人,疑人唯疏疏遠了忠良。這感情闖的禍令多少賢者被棄,多少家過離散!然真正的智者卻知用冰冷的理智扼住火熱的情網,用客觀的目光審視心靈的取問。斯大林亦一代暴君矣,然人言:“虎毒不食子。”當敵人以其長子相挾時,他毅然決定,不!不能用親子之情去換人民之福。我們不知後世將以何種目光俯仰這位褒貶皆存的人物,但至少這一次,我們不得不敬服他至親之情后所掩藏的英銳的目光與理性的審判。

  誰不知“無情未必真豪傑”,沒有親疏之別,怎能體悟深夜父母燃起的心燈,怎能感懷嚴冬朋友投寄的溫情;沒有親疏之別,國土淪喪時我們憑什麼去護衛,家園陷落時我們憑什麼去戰鬥?然而,不要讓感情的雲煙繚亂了你的目光,不要讓親疏的尺度混淆了你的評判!該忘卻時就忘卻,當親情直面正義,我們要做生死抉擇擺正認知的天平;當友情直面道德,我們要如大法官捍衛評判的尺度。法官媽媽尚秀雲之所以感動全國的母親,因為她懂犯錯的孩子也如自己的女兒需要溫柔呵護。而你我,沒有尚媽媽的寬懷,卻也能夠忍心看感情二字曲解了人生的正直?

  人這一路上,鮮花稗草,楊柳刺棘,何嘗不是並肩而至,取捨的時候,何妨捫心自問,我可曾為道義評判,抑或只為情感左右?如此,這一生才無怨悔,才有輝煌!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真情誠可貴,理智價更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真情誠可貴,理智價更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