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大年初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年初一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庭普通而又特殊,我知道這樣的開頭,有失心意,但我執着於這個開頭,因為這是我大年初一的事件的導火線……

  我們家唯一一台電腦,被我霸佔在自己的房間,老爸老媽可望而不可及,原因只有一個,他們不會電腦。

  有一次,媽媽坐在正在玩電腦的我的身邊,並且提出了一個一點也不為過的小要求——讓我教她如何點鼠標,自私的我因為害怕父母學會了電腦以後會吧電腦從我身邊移走,我竟然突然站起,衝著媽媽大吼“你學什麼學,別碰這種高科技的東西!”於是轉身離開,留給母親一個高傲而又不可一世的背影,現在想來,也許母親心中的落寞與我的那份“不可一世”因該是成正比的,她一定不會想到,她最寶貝的寶貝會拒絕她那麼一個小小的要求,會這樣對她咆哮!

  青春期的我,生氣的快,後悔的也快,事後我很是內疚地對自己說,“如果媽媽在叫我教她,我一定要答應,現在,我因該去道個歉”,轉身來到廚房的忙碌的母親的背後,我停下了腳步,再也跨不出一步……原來向母親道歉我都做不到。

  事情就在時鐘滴答滴答中過去了,再也追不回,母親也再也沒有提那件事,也沒有再讓我教她。時間也彷彿沖淡了我的歉意,我也不再為母親的失落而失落,取而代之的,是雙手再次在鍵盤上輕快地飛舞,知道大年初一,就是今天。

  媽媽,像上次一樣坐在我身邊,只不過換了要求,這次的是“別玩電腦了,就要開學了,認真看會書去。”此刻,我又憤怒了,因為媽媽讓我分心,我輸掉了我的“裝備”,那種感覺別提有多惱了,我揮起拳頭衝著桌子砸過去,有點疼,砸完再次心生悔意!不過顯然媽媽被我的舉動驚訝到了,我當時卻沒多在意,又想憤怒的再賭氣的走出房門,卻沒想到,我大大的失策了,母親突然像一頭憤怒的母獅,一把拖住了我,大聲問我“你想怎麼樣?”此刻父親也在門口雙眼噴火的掃向我“不要讀書,給我去打工!別在這做寄生蟲!”這下換我被驚訝到了,我沒想到會這件事驚到父親,我向來是個吃軟怕硬的人,這一點在我在家裡的表現凸顯的淋漓盡致,面對爸爸,我乖巧的像只被馴服的小狗,而對媽媽,又像是那野性十足的狼狗,如今我夾雜這兩種身份之間,唯有拿出殺手鐧---眼淚,我哭着甩開媽媽猛拉着我衣服的手,一邊嗚咽一面說“今天是大年初一,怎麼可以罵人!”媽媽先是一愣,然後拖着馬上又要開火的爸爸走出房門。

  我正慶幸自己躲過一劫,卻無意中聽見媽媽和爸爸的對話,“這孩子越來越不像話了,明明是她先對你大吼大叫的,你幹嘛拉住我,我要好好地教訓一下她”,媽媽馬上接嘴“是不像話,不過大年初一的,先讓讓她,明天再教訓”只聽父親一聲長嘆。

  我知道,這樣的對話,很多家庭也許都會有,我也知道,母親對我就是過分的愛,我更知道這樣的教育方法着很多人看來是錯誤的,我也更知道,父親母親是太愛我,才會這樣,是我太不懂事,是我不好,我又傷了兩個全世界最愛我的人的心,我一定要改!

  我走到我平凡的父母面前,流着淚,發自內心的深深的道歉。父母沒有說話,就繼續做他們手中的事,我清楚的知道,他們只是普通的父母,他們現在一定沒剛才生氣,他們一定會像以前一樣愛我,而我,不要再讓他們傷心了……

  安亭中學高一:高詩學

  

您正在瀏覽: 大年初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年初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