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獲得快樂,首先對慾望說‘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獲得快樂,首先對慾望說‘不”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獲得快樂,首先對慾望說‘不” 標籤:慾望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快樂作文 元旦快樂作文

聽過這樣一個故事,說是有個地主去拜訪一位部落首領,想從部落首領那裡要塊地。首領說,你從這兒向西走,做一個標記,只要你能在太陽落山之前走回來,從這兒到那個標記之間的地都是你的了。 

  太陽落山後,地主還沒有回來。因為走得太遠,他在路上累死了。 

  我相信那個地主不會忘記,他必須在太陽落山之前趕回來。我也相信,他一定不止一次地停住西行的腳步,準備往回返。這時他就想:再走幾步吧,這樣就能得到更多的土地。慾望一點一點地牽引着他越走越遠。 

  很多人都說那個地主太貪婪。但很多人都無法拒絕慾望一點一點的誘惑。 

  一位女同事,買手機時總是挑最時尚的買。但沒用幾個月,市場上就出現了更流行的款式。她就接着買新的,把不用的手機拿到二手市場便宜賣掉。對時尚的追求令她欲罷不能,幾年裡換了很多部手機。有一次她感慨萬千地說,不斷地換手機使她損失了上萬元,但她現在用的手機還不是最新的款式。 

  一位朋友在結婚前買了一套新房,房子面積不大,只有80多平方米,裝修也很簡單,沒花多少錢。朋友說,對於他的收入來說,這樣的面積和裝修是合理的。如果買流行的100多平方米的房子並進行豪華的裝修,那在以後的幾年裡,他必須有節制地消費有計劃地還房款,生活將不再從容。朋友說住進新房后他感到很滿足,他不會羨慕別人面積更大裝修更漂亮的房子,更不會羨慕有錢人的豪華別墅,因為那樣會使他一輩子都不快樂。 

  朋友真是一個聰明的人,他懂得對慾望說“不”。故事中的地主無法拒絕誘惑,最終成為走不回來的人。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被慾望吸引着越走越遠,越走越找不到快樂啊。

您正在瀏覽: 獲得快樂,首先對慾望說‘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獲得快樂,首先對慾望說‘不” 暫無評論